天安人寿携手易保 发力银保

来源:易保
2016-02-24 09:00:00

上海2016年2月24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新一代产、寿险软件和服务提供商 -- 易保日前宣布,天安人寿将启用易保云保通平台TM (McDE),支撑其快速发展的银保渠道业务,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在近日保监会最新出炉的《2015年人身险统计数据》排行榜中,天安人寿业绩突出,2015年原保费收入排名16名,较2014年同比上升20名,市场排名增幅第二。随着业务量的不断增长,这对后台系统支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易保云保通 (Mega-Channel Distribution Engine) 平台最大的特点在于承保脱离核心系统。承保脱离核心系统的益处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其它系统对核心系统造成的影响不会转移至银保系统,即银保业务的稳定性将不再受到核心系统的影响,银保业务本身的稳定性显著提升;另一方面,因为分销平台向核心系统落地是定时定量的,核心系统不会再因为银保业务峰谷值波动大而造成瞬时拥堵,这种排队机制可以减轻银保系统对核心的压力。

对于该系统平台的启用,天安硬件处表示:“天安人寿2016年银保销售目标很具挑战性,我们现有的硬件及数据库服务器理论上最多只能支撑每天7亿元保费的交易量。为此,2015年下半年我们决定采用易保云保通平台来解决现有系统应对大并发、大交易量方面的瓶颈问题。我们非常高兴易保的项目团队仅用2周的时间顺利完成了云保通和单个银行系统的对接。目前在易保平台下,通过生产环境的监测,我们银保渠道交易的效率提升了10倍,这将为天安2016年银保业务发展提供坚实的系统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