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华崭新接待处展现耀华未来园区的设计理念

来源:耀华国际教育学校
2016-02-24 10:49:00

北京2016年2月24日电 /美通社/ -- 新年伊始,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北京校区以崭新的姿态迎接使命的一年。在这一年里,耀华将会迎来第一批可爱的学生。与此同时,各部门紧张地工作,为2016年开园创造更加美好的学习环境。而起跑的第一站耀华家长接待处已经在新年投入使用。耀华家长接待处位于亦庄兴基铂尔曼酒店三层悉尼厅。为了打破沉闷的酒店环境,机构工程部设计师增加和融入了很多现代学校室内环境设计概念,这也是展现整个耀华园区的设计理念。

耀华的专业设计人员揭晓了耀华家长接待处设计背后隐藏的理念和耀华的心思。如果说回忆起童年,那里都是美好的记忆碎片,那么那些碎片的组成都是小朋友一张张天真的笑脸。在游戏里培养了观察世界的态度,记忆中最深刻的莫过于那些一张张彩色的画面,承载了童年里多少温情的往事。而这些褪色的童年记忆都可以在耀华家长接待处找到彩色的答案。

走出电梯后,看到一张张孩子的笑脸,展现在眼前的便是耀华家长接待处。在教室和校园里捕捉到这些天真的笑脸都是来自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分布在全国各地园区的学生。满铺的涂鸦墙上栩栩如生的小动物,也和小朋友一样期待着今年九月份的开学。耀华在这里欢迎到来的小朋友乱写乱画,这里是开心乐园,也是小朋友们以后学习生活的开始。

把童年记忆的碎片收集起来,每一片都是成长的印记,那里有欢声笑语,也有跌倒后自己爬起来满脸的无所谓;那里有互相帮助友爱的同学和老师,也有在小组讨论争得面红耳赤的对手;那里有在学校成长的点点滴滴,也有在过错中学会怎样面对下一个困难。而家长接待处的空间设计,就是由这些缤纷的记忆碎片组成。体现在整个设计里,天花吊板、地面的地毯和橡胶、墙面的吸音壁毯都围绕着缤纷童年这一设计理念。除了色彩设计烘托的主要气氛外,在环保的把控上,也是严格遵守世界级别的教育空间环保要求。

耀华北京校区是所有耀华学校里第一个参加美国 LEED(Leadership of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认证的项目。所以在室内环境的设计上,完全遵循美国 LEED 体系下环保节能的要求。入口处的天花吊顶,是美国阿姆斯壮玻纤吸音板的最高端的天翼系列,应用于世界各个著名的项目。尤其教育类项目对于吸音降噪要求特别高,耀华特别注意到这一点,一切的设计都是以世界教育环境等级来严格要求。流线型的玻纤悬挂版,既保证了入口处的吸音降噪,又在灯光的映衬下飘逸般地烘托了整个气氛。

家长接待处的地毯和橡胶也会用在九月份开学的教学楼里。LEED 对室内材料要求特别高,所以选择的这些材料也是完全符合环保的理念。看地面上五彩缤纷的地毯,就是美国最大的地毯公司 Shaw Contract Group 萧氏地毯集团的 Color Frame 系列。Shaw 地毯公司也是美国 LEED 认证的指定成员公司,所有纱线都是纯天然染色,底背是世界上唯一一家不含任何沥青和塑料成分的 PE 底背。萧氏地毯的 LEED 评分级别是摇篮到摇篮(Cradle to Cradle)级全部可回收环保产品。室内环境的破坏者是含有 VOC 成份的可挥发物,而胶水又是 VOC 的主要来源。LEED 要求里严格控制 VOC 可挥发物,所以地毯用胶水也是原道而来,美国进口低 VOC 和不含 VOC 成分的专用胶水。

在教学楼里,除了用了吸音降噪系数比较高的地毯外,还有就是地材产品类完全环保的橡胶。而这些指定的产品是世界最高等级的橡胶产品德国 Nora 诺拉高端橡胶产品。橡胶属于天然材料,完全不含塑化剂,是地材产品中最环保的产品之一,同时也是价格不菲,而为了创造一个天然环保舒适的环境,耀华从德国空运过来的诺拉橡胶地材保证了学校对健康教育环境理念的追求。德国产的橡胶颜色非常鲜艳,合适的温度,脚踩上去软软的,既防滑又耐磨。学校采用密拼施工,减少了胶水的使用。

在 LEED 对于学校的要求中,吸音降噪必须要达到 NRC 0.7,除了在地面上设计了地毯,天花上用了玻纤吸音板,墙面上也做了些吸音设计。学校使用的是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环保 Autex 吸音壁毯,这种壁毯是聚酯纤维材料,可以用来做吸音板,又可以方便同学用来做粘贴板。入口处的照片墙就是用这种材料和照片组成了拼图图案。鲜艳的色彩充分表现了活泼和缤纷的童年记忆。

在耀华家长接待处的设计里,特意设计了一个模拟教室。所有的材料和设备都是复制了耀华真实教室将采用的材料和设备。例如,地毯、磁性软白板配有超短焦投影、根据国际学校课程要求分组讨论而提供的国际教育认可的课桌椅。希望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来到这里可以充分体验未来教室的环境。桌椅摆放的位置也体现了 FNI(耀华特聘美国专业设计国际学校园区的顶尖设计公司)“学习社群”的先锋理念。

耀华家长接待处的设计只是整个保华教育园设计的一角,欢迎所有家长与孩子的到访。期待2016年九月份更加完整的耀华北京校区开幕。耀华承诺的是一个完全环保的教学环境,以世界级别高端的设计要求来创造国内一流的教学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