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国商会的高管讨论怎样提高妇女的领导地位

来源:AmCham Shanghai
2016-02-24 14:00:00

-在高级管理层增加更多的女性

上海2016年2月24日电 /美通社/ -- 在任何一个国家的经济中,妇女占人力资源的一半。世界银行发现,男女平等程度越高,国家越昌盛,竞争力越强。今天,150多位企业高管在上海纽约大学浦东校区相聚一堂,介绍各行业如何推动妇女领导地位,帮助女性克服各种挑战,及所产生的影响。

HeforShe(男性支持女性)会议由上海美国商会妇女高管网络发起,旨在探讨在职场和商业实践中,妇女领导力的崛起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几个行业领导者介绍了他们如何为提高妇女领导力而设定目标,制定具体落实的措施和衡量进展的标准,以及增强妇女领导力为股东带来的价值和男性在提倡男女平等中起到的作用。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在会议开始时阐述了提高女性地位的重要性。“简单来说,当女性蓬勃发展时,商业也会蓬勃发展。如果我们在一种经济体里只用一半的人才,那么它的潜力马上就减少了一半。”

麦肯锡上海合伙人 Jin Wang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在高级管理层增加更多的女性需要政府,企业界和公司的共同努力。政府需要重视这个问题,制定相关政策和措施来帮助妇女在职场立足,并参与到高层管理中。企业界可以领先设立标准,为作出相应的态度转变造势,成为榜样。至于各个公司,提倡男女平等,合理组队,必将帮助更多的女性人才晋升,获得相应的商业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