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公司与CP公司合作开发“物联网平台”

来源:亚德诺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2016-02-24 14:00:00

--- 实现对食品、药物等质量、内容和成分的材料分析

北京2016年2月23日电 /美通社/ -- Analog Devices, Inc. (ADI公司)和Consumer Physics, Inc. (CP公司)近日宣布合作开发传感器至云端的个人和工业物联网平台,实现液体和固体(包括食品、植物、药物、化学品和人体以及其它各种材料)分析。两家公司计划将CP的SCiO技术嵌入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工业和医疗设备,实现材料检测应用。联合开发的传感器至云端平台将帮助用户迅速可靠地检测物质、控制品质,并测量各种特性,如热量、脂肪、糖分和蛋白质;水果和蔬菜中的含糖量或白利度;饮料中的酒精含量;燃料和燃油中的化学成分。

ADI公司与Consumer Physics(CP)公司合作开发传感器至云端平台,实现液体和固体材料分析

“ADI公司和CP公司拥有共同的目标:帮助客户感知周围的世界,”ADI公司物联网副总裁Martin Cotter指出。“通过双方的合作,我们计划提供安全可靠、稳定的材料分析能力,既节能又具备价格优势,以便随时随地使用,让世界变得更安全、更健康。”

“我们非常高兴能与ADI公司合作,将SCiO技术应用于更多行业领域的材料检测,”CP公司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Dror Sharon表示。“SCiO技术创造了世界首台手持式分子传感器,现在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嵌入式感测技术,也可通过ADI技术支持的汽车、能源、工业和医疗设备来了解我们周围的世界,其应用前景具有无限可能性。”

SCiO采用的“近红外线(NIR)光谱”技术已经在全球很多工业实验室里应用了数十年之久,如食品、制药、农业、医疗保健、石油和天然气、塑料、化妆品、地质学、采矿学等领域。目前的设备大多庞大而昂贵,因此,不适合当前以及未来的物联网应用。

利用近红外线光谱进行材料分析基于这样一个物理学原理:各类分子以特定方式振荡,振荡运动与光相互作用产生独一无二的光学特征。然后借助光学传感器和信号调理电子设备来捕获该特征。最后通过高级算法使用可升级数据库来分析光谱,将分析样本的信息实时提供给用户。

同时将提供Developer kit(开发人员套件)用于构建定制应用。SCiO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现在可以使用SCiO开发人员套件(即将发售)来开发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