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SCO Adecco发布《2016大中华区薪资指南》

来源:外企德科
2016-02-24 16:14:00

-八大领域薪资揭秘

上海2016年2月24日电 /美通社/ -- 今天,FESCO Adecco(外企德科)正式发布《2016大中华区薪资指南》,该指南由 FESCO Adecco、Adecco香港和Adecco台湾共同打造,涵盖了会计财务及金融、行政管理、市场营销、零售、产品采购与物流、医药、信息科技、工程技术八大专业领域,旨在为求职者提供薪酬参考,并帮助企业管理者拟定发展战略,制定招聘方针。

主管招聘业务的FESCO Adecco副总经理王喆表示:“自2009年起,我们每年都会针对各专业领域的招募情况、薪资指标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回顾、分析和整理。今年,我们更特邀两岸三地的企业客户,分享了2016年的招聘需求和当地人才特征。我们希望借由这份完整的行业观察与统计资料,帮助企业和人才妥善布局、稳操胜券。”

人口老龄化、制造业向东南亚和非洲转移、互联网带来的营销变革……社会环境变化为当下的我国人才状况埋下了变量。2016薪资指南发现,尽管经济环境不及预期景气,但仍有81%大陆企业有涨薪计划,作为对比,香港和台湾地区计划涨薪的企业分别为86%和85%。

在调薪幅度上,大陆则领先港台地区,调查发现,港台企业上调3% - 5%居多,而大陆企业薪资上调幅度较高,多为6% - 10%。

大陆、香港和台湾企业在考虑涨薪时,均将“员工绩效与表现认同”视为首要因素,此外,“人才竞争”和“消费者物价指数”也是员工薪资增长的主要因素。

在分析员工离职原因时,“薪资报酬”同样举足轻重。除了薪资,大陆和香港企业员工的离职主要原因还有“缺少晋升机会”和“员工福利不足”等。值得一提的是,台湾企业员工还会考虑“缺乏领导管理”和“企业文化”等因素。

细化到各个专业领域,互联网行业得益于政府重视及行业规范,行情看涨,人才薪资也会有所增长;物流行业受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影响,人才竞争日益加剧;工程技术领域,环保科技、物联网、机器人工业等都是时下最热门的领域,尤其是在工业4.0概念兴起后,这个方向的人才越来越受热捧。2016年,部分地产和医药企业则面临裁员降薪,前者因业务持续低迷;后者是受两年前政府反贪腐事件和后续政策管控的影响。

《2016大中华区薪资指南》中八大专业领域的具体薪资状况,将于近期在FESCO Adecco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LinkedIn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