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管理层将于2016年5月1日进行人事调整

来源:拜耳股份有限公司
2016-02-25 10:42:00

-沃纳·保曼继马尔金·戴克斯博士将接任拜耳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

德国勒沃库森2016年2月25日电 /美通社/ -- 自2016年5月1日起,沃纳·保曼将成为拜耳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新任主席。公司监事会已于今日会议中做出该项决定。现任拜耳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金·戴克斯博士已在股东年度会议上向监事会提出,将于2016年4月30日解除合同。监事会批准了这项提案。“拜耳发展重点明确,专注于生命科学业务和新的组织结构,并占有强势发展地位,其各个发展方向均已设定了未来辉煌发展路线。继任者来自公司内部,无需经历熟悉公司的过程。希望沃纳·保曼在新的职位上一帆风顺。”戴克斯表示。其合同本应至2016年12月31日。保曼为现任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战略及产品组合管理。未来他将继续分管这些业务。拜耳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将从8名变为7名。

“在戴克斯博士的领导下,拜耳快速完成了组织结构的调整,发展为纯粹的生命科学公司,并向新时代迈进,这正是交接公司管理职责的良机。我们非常感谢戴克斯博士。在他执掌公司期间,拜耳经历了非凡卓绝的运营和战略发展,”拜耳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沃纳·温宁说,“沃纳·保曼继任,拜耳将拥有一位来自内部的经验丰富的强效管理者。自2010年起,作为管理委员会成员,他在拜耳担任过多个职位,为巩固和改组公司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相信,在沃纳·保曼的领导下,拜耳将续谱写辉煌篇章!”

拜耳集团职工委员会主席兼监事会副主席 Oliver Zhlke 强调,拜耳的决定代表着公司管理发展的延续。“近年来,我们密切参与到公司的变革之中。感谢戴克斯博士始终公开接受员工代表提出的问题。拜耳已经选举出一名熟悉公司管理发展的管理者,沃纳·保曼。我谨代表全体员工,祝他在新职位上一帆风顺。我们将不遗余力地配合他的工作。”

沃纳·保曼1962年10月6日出生于德国克雷菲尔德。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和科隆大学学习经济学后,他于1988年加入拜耳,最早在位于勒沃库森的企业财务部任职。1991年,调任至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拜耳西班牙商务公司担任审计工作,1995年担任董事总经理助理。1年后,他转调至位于纽约塔里敦的拜耳公司工作,并在任职后期领导诊断业务集团全球业务执行及行政组织管理工作。2002年7月,保曼回到德国成为拜耳医药保健执行委员会成员及中央行政组织管理负责人。2003年10月,他被任命为新成立的业务子集团拜耳医药保健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同时担任公司劳工关系负责人。从2006年至2009年9月,他担任位于德国柏林拜耳先灵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和劳工关系负责人,积极参与将该公司向拜耳业务子集团的业务整合工作。至2010年1月1日起,沃纳·保曼一直担任拜耳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在2014年9月30日之前,他曾担任拜耳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CFO)。自2014年10月1日起,他被任命为战略及产品组合负责人(CSPO),负责企业发展和并购事务。他同时还负责欧洲地区的管理工作。2015年4月1日至12月31日,保曼同时担任拜耳医药保健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沃纳·保曼已婚,有4个子女。

马尔金·戴克斯博士 自2010年10月1日起,担任拜耳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马尔金·戴克斯博士 1957年9月22日出生于荷兰蒂尔堡,主修化学和化学工程。他于1985年开始职业生涯,作为美国通用电器公司研究中心的一名科研人员,在公司不同部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之后于1995年加入联信公司(既后来的霍尼韦尔国际公司)。 2000年,戴克斯成为全球实验室仪器领先制造商美国热电公司(并购实验室设备供应商飞世尔公司后更名为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的首席运营官。自2002年起,他担任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美国工作25年后,马尔金·戴克斯于2010年1月1日加入拜耳。他也是美国通用电气董事会成员。2014年9月,他接任法兰克福德国化工协会(VCI)会长,任期2年。他还是柏林德国工业联合会(BDI)的副会长。马尔金·戴克斯已婚,有三个子女。他持有荷兰和美国公民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