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为你揭秘:王思聪比马云更具有人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5 11:32:22

2月24日,由财视传媒、传播达人汇、搜狗共同主办的“明星企业家引力波”主题沙龙在京举办。

本次沙龙著名演员、专栏作家田朴珺,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跟谁学董事长兼CEO陈向东讲述了对于自己在粉丝心目中的地位的“在意”,以及对自己粉丝结构的好奇。

大数据为你揭秘:王思聪比马云更具有人气
 
跟谁学董事长兼CEO陈向东发表演讲

财视传媒和搜狗联合发布的“TOP50明星企业家热搜榜”,在国内首次用大数据解析了明星企业家的粉丝构成。

企业家娱乐化明星化是不可逆转的潮流。对于企业来说,未来pk的不光是实力,还有人气值。

日前,明星企业家粉丝基地——财视media联合了坐拥5亿用户的搜狗、专业的搜狗大数据商业研究院,共同推出了国内首个明星企业家热搜榜。

大数据为你揭秘:王思聪比马云更具有人气
 
搜狗公司副总裁洪涛发表演讲

在这份热搜榜中,我们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实:95后小鲜肉对王思聪的认可程度超出了我们想象,米粉比锤粉更有文化,刘强东的粉丝构成和马云最为接近等等。

不论我们是否愿意,明星企业家明星化、符号化潮流已经来临,甚至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企业家治下的企业的发展。

只看财富,不看颜值和个性的年代已经结束,企业家和明星的界限逐渐模糊。单从创造的价值来看,任正非的华为要远高于王思聪的普思资本;但是粉丝数据上看,王思聪的粉丝人气却远远高于任正非,甚至高过创办万达、当过首富的父亲王健林。

"老公"王思聪力压"爸爸"马云夺魁

王思聪创造了中国明星企业家的娱乐榜样:绯闻、话题及财富元素;马云虽很少制造话题,但是赚钱能力可以说是为其“财神爷”的形象镀上了金光;而从琼瑶剧里走出的赵薇,前途正在大放光芒。真正的“凤凰男”刘强东和无可挑剔的优秀企业家马化腾都榜上有名。

大数据为你揭秘:王思聪比马云更具有人气

只看粉丝构成 刘强东会成为第二个马云

在热搜榜上排名第二的马云和排名第四的刘强东,不仅网络舆论常拿他俩作对比,刘强东本人也喜欢做什么事情都和马云扯上关系,大有想做第二个马云的趋势。根据搜狗大数据商业研究院提供的大数据分析结果,小财为两个人的粉丝画像从年龄,性别,学历分别做了对比。发现两人的粉丝其他属性几乎一致,如果单纯的从粉丝基础和构成的角度来看,刘强东已经追上马云了,刘强东更多的女粉丝占比,也许会成为追赶的动能也未可知哟。

大数据为你揭秘:王思聪比马云更具有人气

小孩子才喜欢陈欧,上了年纪都去看王石了

《2015年明星企业家热搜榜》得出多个有趣结论:比如:年轻人更喜欢陈欧,王石的粉丝年纪最大;互联网公司的老总最受追捧;马化腾的粉丝里初中生比马云和李彦宏更多;虽然关注企业家的男女比例达到2:1,但潘石屹的女粉丝还是超过一半;在最受关注的50名企业家中,只有5名女性。

大数据为你揭秘:王思聪比马云更具有人气

米粉只是没钱 其实他们比锤粉更有文化

2015年手机圈大佬中点击和搜索量最高的当属玩转“粉丝经济”的雷军和罗永浩,任正非和周鸿祎紧随其后。数据显示,米粉的学历更高,雷军粉丝中“大学及以上学历”占到70%,比罗永浩粉丝的这一数据高四个百分点。米粉只是没钱,不一定没文化。

大数据为你揭秘:王思聪比马云更具有人气

王健林为何纵容思聪 他已被儿子甩出几条街

如果问中国最火的父子是谁,那一定莫过于王健林和王思聪了。此次,王思聪、王健林分别入围《2015年明星企业家热搜榜》的第一名和第七名。不要忘了,连网友对王健林“国民公公”的爱称还是因为宝贝儿子是“国民老公”呢!

大数据为你揭秘:王思聪比马云更具有人气

程序员大PK 极客关注李彦宏小学生更爱马化腾

在中国的众多企业家当中,李彦宏与马化腾因同为BAT公司掌权者又同为计算机专业出身而常常被比较。在这个看脸的世界,李彦宏在女粉丝占额上确实比马化腾的大,但可能都年龄偏大。而马化腾靠LOL一举拿下19岁以下祖国的花朵。

大数据为你揭秘:王思聪比马云更具有人气

田朴珺的前面不仅有王石 还有李嘉诚和王健林

此次房地产行业有八位企业家入榜,其人数仅次于最热门的互联网行业。他们分别是李嘉诚、王健林、王石、田朴珺、许家印、任志强、潘石屹、冯仑、毛大庆。其中田朴珺位列第11名,仅次于李嘉诚、王健林和王石。过去一年,房地产行业大事不断,无论是李嘉诚的撤资套现还是王石的“万科宝能”之争,都引起众多言论备受瞩目。而敢说敢言的田小姐,无论是出席活动,还是接受采访,其言论都成为独一无二的爆点:拒绝王石求婚,自己天生丽质。这个被称为“王的女人”,凭借更多的关注力压许家印、任志强等一众大佬。不得不说有争议的地方才有热点。

大数据为你揭秘:王思聪比马云更具有人气

陈欧任泉这对“好基友” 成功获得了更多女性关注

“2015年明星企业家热搜榜”中,有一对“好基友”成功引起了小财的注意,他们就是排名15的聚美优品CEO陈欧和排名20的Star VC创始人任泉。在这50位企业家中,他们是最受女性网友喜爱的男企业家,也是唯二女粉丝占比大于男粉丝占比的男性企业家。任泉和陈欧的女粉丝占比分别是54%和52%,两人齐齐把影响力排名第一的“国民老公”王思聪远远的甩在身后(女粉丝占比35%)。

大数据为你揭秘:王思聪比马云更具有人气

95后鲜肉爱上王思聪和马化腾 陈欧偏要插一脚

听说95后的小鲜肉们最爱王思聪和马化腾,但陈欧表示不服。毕竟是女粉丝比例超过一半的男企业家,毕竟是19岁以下粉丝占比高达20%的大哥哥,最后还把TFboys的阿姨粉、姐姐粉、女友粉全部网罗。90后颤抖吧~95后已经开始出来抢人了。

大数据为你揭秘:王思聪比马云更具有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