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体经济转型,正益工场技术助力“双创”落地

来源:正益移动
2016-02-25 11:37:00

北京2016年2月25日电 /美通社/ -- 在过去的2015年,“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被热议了一整年,各地方政府也纷纷出台政策,诸如设立创业基金,对众创空间等办公用房、网络等给予优惠,对小微企业、孵化机构等给予税收支持等等。

但是,这些政策扶持对推动地方经济的快速增长和产业升级只能从基础硬件层面起到一定作用,“双创”面临的人才需求、技术创新等问题仍然困扰着各地政府和企业。

国内移动创新创业资深人士正益移动王国春表示,“信息化是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互联网+’的本质还是互联网技术来驱动创新,也就是说,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利用技术创新来推动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双创’落地是比较可靠的思路。”

移动互联网成为创新创业的主战场

云计算、大数据与移动互联网是彼此息息相关、三位一体的关系,所不同的是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信息流通的加速,移动互联网能更真实的为用户所接触和感知,智能手机就像一个入口,通过这个入口用户可以节省时间和精力完成一系列移动的衣食住行需求。

移动互联网也成为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首选战场,正益移动王国春建议,将移动互联网与传统企业转型相结合,通过众创的力量,来激发企业与创客之间的互动协作,一方面能够很好的补足传统企业的创新需求,另一方面则带动了“双创”更深入的发展,助力地方经济的良性增长。

然而,移动创新创业的关键是移动人才的培养。有数据显示,未来5年,中国互联网人才缺口将达1000万人,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用户使用最活跃,是移动互联网人才集聚地,但随着智能手机在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广泛普及,用户规模增速最快,达到41.5%,而地方城市的移动互联网人才尤其技术人才奇缺。各个地方城市的人才结构失衡、分布不均,移动人才培养成为科技众创首要解决的问题。

正益工场依托先进的移动技术,支撑“双创”落地

在国内移动互联网市场,谈及移动开发技术AppCan品牌名声鹊跃,AppCan作为国内Hybrid混合开发\移动平台\移动云平台的倡导者和领导者,在移动互联网应用支撑平台领域拥有非常丰富的技术功底和项目经验,以AppCan移动平台为基础,为传统行业“移动互联网+”转型升级提供移动战略支撑,AppCan行业应用方案已广泛服务于东方航空、国家电网、中国燃气、泰康人寿、江苏烟草等众多大型集团企业。

作为国内优秀的“移动互联网+”双创平台 -- 正益工场,是以AppCan技术为基础,以AppCan.cn平台上80万注册开发者、6000家企业客户、3000万用户为基石,立体打造的面向移动互联网垂直领域的在线开发和生态平台,涵盖移动技术培训、移动应用开发、移动平台服务、精品应用交易、互联网运营推广、移动云服务、创业孵化、项目融资等服务。

正益移动王国春介绍,“从技术层面来看,正益工场是AppCan完整的移动应用平台方案中,端管云体系上的移动云平台;从业务层面来看,正益工场是一个生态协同平台,它能通过移动云技术平台将多方资源聚集在一起,支撑当地政府、企业、开发者的创新创业。”

正益工场如何助力政府的“双创”落地?

在双创热潮下,不能给客户\用户带来真正实用价值的方案产品都是空谈。正益工场从实的方面来讲是一个移动云平台,从虚的方面来说它是一个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生态体系。那么,围绕“双创”正益工场如何助力呢?

首先,正益工场AppCan丰富的移动技术培训体系,帮助当地政府搭建一套完善的移动技术人才培养体系,通过一系列的移动应用开发技术课程和开发者初级\中级\高级技术认证考核,为当地政府和企业源源不断的输送移动互联网人才。

其次,正益工场以AppCan服务众多行业客户“移动互联网+”经验为基础,帮助当地企业搭建一个企业内部的移动生态体系,将企业的员工、客户、合作伙伴以及外围的创客形成一个互动的“移动互联网+”生态平台,丰富的场景体验帮助企业更好的服务客户,流畅的移动应用大大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创新的移动业务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实力。

更为重要的一点是,正益工场“移动互联网+”双创平台,能帮助我们的广大开发者创客们能快速的全国范围推广、商业变现,从创客一跃成为优秀的移动创新创业者。

正益工场包含大众工场、企业工场、移动创业团队、移动项目需求等多版块内容,采用精细化运营模式,初期以定向邀请和审核认证制为主,其中“大众工场”,用于培养初级开发者,正益移动选择性开源一些内容,让这些开发者在平台上进行实践与学习。目前,正益工场已经在北京、广西、重庆等地运营使用。

当前整个大环境经济扑塑迷离,传统企业处在转型升级关口,实体经济要取得长足发展,政府的“双创”工程破局势在必行。王国春表示,“积木式创新,通过先进的技术和运营手段来解决‘双创’痛点是正益工场的目标和使命。正益工场‘移动互联网+’双创平台的核心作用是将政府的‘双创’工程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来真正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