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揭晓

来源:北京商报
2016-02-25 11:57:00

-品牌竞争成为北京商业新常态

北京2016年2月25日电 /美通社/ -- 经过三个月的激烈角逐,北京商业领域年度盛事、大型公益性评选活动“2016北京商业品牌大会即2015年度(第十一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落下帷幕。北京SKP、北京赛特奥莱、金源新燕莎MALL、便宜坊、庆丰包子铺、首创奥特莱斯、味多美、物美、西单大悦城和西单商场荣膺本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

昨日,2015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悬念依次揭晓。除“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外,北京稻香村、北京市百货大楼、菜百首饰、超市发、翠微股份、京东、居然之家、眉州东坡酒楼、全聚德、同仁堂、呷哺呷哺、吴裕泰、新发地市场、燕莎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和张一元获得“北京十大商业品牌金奖”殊荣。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覆盖了购物中心(百货)、超市、餐饮、家居卖场、电商、物流、专业店(专业市场)、生活服务业八个业态。创新是2015年的关键词,在颁奖典礼上,共有30家商业品牌分别从营销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文化创新、区域创新和环保创新等六个方面凭借自身的创新亮点赢得了单项奖的荣誉。

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的“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已历经十一载。从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平台走出的获奖企业,成为支撑北京商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北京市商联会会长于学忠表示,当前市场竞争不再以数量扩张和价格肉搏为主,而是逐步转向质量型、差异化为主的竞争。“这其实就是品牌的竞争,品牌竞争将成为北京商业的新常态。”

在“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北京社零额突破1万亿元,成为第一个实现这一壮举的国内城市。“十三五”期间的北京消费也将站到新起点。北京市商务委主任闫立刚在大会上表示,北京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城市消费市场,市场规模扩大对高端、特色商业的吸引力明显增强,也为北京商业实施结构优化提供了更多空间。

附:2015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获奖名单

十大商业品牌金奖:

北京稻香村            

北京市百货大楼   

菜百首饰

超市发                

翠微股份          

京东

居然之家               

眉州东坡         

全聚德

同仁堂                 

呷哺呷哺          

新发地市场

燕莎奥特莱斯购物中心  

吴裕泰            

张一元

十大商业品牌:

北京SKP            

北京赛特奥莱

金源新燕莎MALL    

便宜坊

庆丰包子铺          

首创奥特莱斯

味多美             

物美

西单大悦城         

西单商场       

十大外埠和跨国商业品牌:

7-eleven       

红星美凯龙

家乐福        

肯德基

亚马逊        

顺丰速运     

苏宁云商     

唯品会

星巴克       

永辉超市

单项奖

北京商业营销创新品牌:

1919酒类直供 城外诚 航诚商业 蜜芽 御食园

北京商业管理创新品牌:

爱琴海购物公园 北京建材经贸大厦 汉光百货 华润五彩城 万家灯火

北京商业文化创新品牌:

华润凤凰汇 家和家美 来福士 南新仓 洋码头

北京商业服务创新品牌:

e袋洗 金宝汇 蓝景丽家 每克拉美 首汽租车

北京商业区域创新品牌:

北京荟聚购物中心 京通罗斯福 酷车小镇 龙湖·长楹天街 天津大悦城

北京商业环保创新品牌:

北京绿地缤纷城 东方新天地 大润发 集美家居 世茂广场·工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