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火鸟发起中国最火爆智能硬件TOP100榜单评选

来源:太火鸟
2016-02-25 14:26:00

-掀动行业引力波:褪去寒衣后的中国智能硬件2016

北京2016年2月25日电 /美通社/ -- 太火鸟(英文名称:Fineix)在2016年1月新年伊始之际邀请多方投资机构、孵化平台、行业专家以及数十家知名媒体共同发起中国最火爆智能硬件TOP100榜单评选。作为2015智能硬件蛋年大会的延伸及总结,此次评选有助于相关行业形成脉络清晰、数据详尽的产业信息并从中研究产业现状、预判未来趋势。

产品征集范围分为10大类目,重点围绕创新设计、人气热度、众筹金额、销售数量、前沿技术等维度进行评选。综合行业专家、社会意见及投资人严格审核,最终甄选出前100款优秀产品及各维度年度特别奖。

入榜品牌将于3月28日在太火鸟官网线上揭晓,4月大型线下活动现场公布百强名单并为特别奖项颁奖。创业者可据此寻得行业内准确的发展方向、用户最直接的反馈,获得更丰富的行业资源及活动期间持续海量的媒体曝光机会。

于乱像中拨开迷雾 中国最火爆智能硬件TOP100

热度与乱象如往常一样结伴而行,有人吐槽市场混乱,也有人抱怨年前遗留的“资本寒冬”。但投资人们于重重乱象之中拨开迷雾,目光锐利依然。

显而易见的是,中国在智能硬件兴起到爆发的上升期中,其品类扩展速度、热度与话题度引起了全国、甚至是世界的瞩目。从2016年拉斯维加斯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攻占主流媒体界的亿航载人飞行器、众人瞩目的太火鸟水下机器人FiFish等自主研发产品显露出的中国特色便可窥得一二。

无论怎样,那些能让大家多看一眼的智能硬件必有其因。在积淀已久的品牌渠道、媒体资源、行业美誉基础上,太火鸟联合各大投资孵化平台、媒体机构旨在选出年度最值得关注设计,最值得支持创业者,最被看好创新品类。创业团队可在此寻得发展契机、行业人士可从其中判断风向、社会大众可迅速知晓中国科技发展趋势。

汇聚海量曝光资源邀请知名媒体、投资机构举办大型线下活动

此次受邀参与活动的评委是来自各大风投机构、孵化平台和媒体渠道的著名投资人和传媒大咖,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黎万强、太火鸟创始人雷海波、DFF基金合伙人麻长炜、动点科技CEO卢刚、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正和岛董事长刘东华、熊猫传媒创始人申晨等均列位其中。

活动过程依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面向全国科技创新企业、智能硬件品牌、创业团队;围绕创新设计、人气热度、众筹金额、销售数量、前沿技术等维度进行评选。综合行业专家、社会意见及投资人严格审核,最终甄选出前100款优秀产品及各维度年度特别奖。

数百品牌积极参与共襄TOP100报名盛会

2016中国最火爆智能硬件TOP100评选自2016年1月上线以来已收到数百家企业和品牌的支持和参与,品类覆盖医疗健康、智能户外、亲情呵护、智能家居、休闲娱乐、智能车载、智慧办公、宠物关爱、情趣生活、时尚穿戴十大项。根据用户投票数排序的榜单总排名显示,目前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类目为生活、出行、医疗健康。

智能产品或成中国创业引力波

近日在物理、天文学界最热闹的莫过于“引力波”被确证存在,这个100多年前就被爱因斯坦提出的理论终于被直接探测到了。如果说人们看得更远是因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那么居功至伟的LIGO团队在宇宙探索进程中的地位则是革命性的。

科技产业同样期待颠覆性的“引力波”。中国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信息产业基地,科技进程的影响力举足轻重。创新科技作为国家战略部署及彰显软实力的关键产业,在市场、环境以及政策影响下势必成为拉动经济、引领社会热点的主要象征。

随着国家战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化发展,领航变革的高新科技和信息产业围绕在创新设计、万物互联、大数据与云应用,而掌舵者正是那些中国创客。

与其旁观时事,不如动动手选出过去一年那些创新生活的新产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