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转向更安全:采埃孚在原型车中展示了前后桥结合转向系统

来源:采埃孚
2016-02-25 14:42:00

-- 采埃孚天合的双齿轮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与采埃孚的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的配合提升了车辆在稳定性等方面的动态性能,并增加了舒适感

-- 通过未来更完善的系统整合,则能够增加更多优势

-- 可用于自动驾驶

瑞典阿维斯焦2016年2月25日电 /美通社/ --日前,在瑞典阿维斯焦 (Arvidsjaur) 冬季试车场上,采埃孚(ZF)和天合汽车(TRW)这两家原本就在各自领域极具优势的集团,在合并后能为客户提供更多高性能解决方案。展示的一辆原型车上搭载了采埃孚天合的双齿轮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Dual Pinion-EPS,简称DP-EPS)和采埃孚的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 (Active Kinematics Control,简称 AKC)。而冬季时,驾驶员更容易体验到车辆增强的安全性能:即使在冰雪路面上,测试车在机动变道和超车过程中仍能保持完美的行驶状态。

采埃孚(ZF)首席执行官斯特凡·索默Stefan Sommer博士表示:“完成合并后的采埃孚在产品组合方面得到了很好的扩充,这辆测试车为大家展示了,仅仅将两家之前的产品进行组合就能为客户带来极大的益处。如果在对整个系统进行进一步整合和优化,那么车辆的驾驶舒适性,特别是安全性方面都将得到显著提升。”

采埃孚 AKC 系统:使车辆在各种工况下始终保持完美的行驶状态

此次在测试车辆的后桥上安装了采埃孚的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AKC),与采埃孚天合的新型高效双齿轮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DP-EPS)共用一个电子控制装置来协同工作。原型车中的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可被人工触发和断开,以突出AKC系统在不同的行驶工况下与前轮转向的配合作用。当车辆低速转弯时,AKC 系统操纵后轮的转动方向与前轮相反:车辆转弯半径减小,从而有利于增加驾驶的舒适性。当车辆的高速转弯时,后轮的转向则与前轮保持一致,从而提高了车辆的稳定性。所有车轮向同一方向转向减少了车辆偏航角度,从而使行车更加安全。

线控转向 (Steer by Wire):转向系统将助力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

两个转向系统的结合将在半自动或全自动驾驶系统中发挥作用。前后桥转向系统可实现纯电动操控,这辆采埃孚原型车的驾驶面板中控台上附加的操作元件展示了这一点。这种线控转向功能在原型车中还属于试验阶段,未来,在诸如超车、变换车道等半自动或全自动驾驶策略中将发挥作用。测试车中两个转向系统的配合显示了车辆所能达到的安全程度:即使行驶在光滑的道路上,也能够防止车辆在变道和超车过程中侧滑冲出车道。

“通过这款原型车,我们仅仅展示了采埃孚在乘用车领域专业技能的部分潜力,”Sommer博士表示,“如果未来采埃孚将转向、制动、主动底盘系统以及摄像头和雷达系统与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结合在一起的话,车辆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还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采埃孚(ZF)是全球领先的传动与底盘技术以及主动和被动安全技术供应商。采埃孚(ZF)集团于 2015 年 5 月15 日完成了对天合汽车集团 (TRW) 的收购,目前在全球约 40 个国家共设有约 230 家生产型企业。2015 年集团员工总数约为 138,000 人,年销售额预计约达 290 亿至 300 亿欧元(精确数据待最终发布)。采埃孚(ZF)是全球三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