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oS ONE》刊登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前瞻性观察研究

来源:Orthogen AG
2016-02-25 15:43:00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自体条件血清结合物理疗法可极大缓解疼痛并显著增强关节功能

马德里和德国多塞尔多夫2016年2月25日电 /美通社/ -- 在全球60岁以上人群中,其中10%至15%的人们患有膝关节骨性关节炎(OA)(世界卫生组织(WHO),2013年)。目前,人们可选择手术和非手术疗法进行治疗。玻璃酸、类固醇、富含血小板血浆或自体条件血清(ACS/ Orthokine)等药物可以直接注射至膝关节。

由Jaime Baselga Garcia-Escudero(詹姆-巴塞尔戈-加西亚-埃斯库德罗)博士和Pedro Miguel Hernandez Trillos(佩德罗-米盖尔-埃尔南德斯-特里略斯)博士组成的一支西班牙团队对单侧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进行了一项前瞻性观察研究,其研究结果最近刊登在《PLoS ONE》杂志上,标题为“自体条件血清结合物理疗法来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为期两年的观察研究”。

118名34岁至81岁的患者参加了这项为期24个月的实验。根据与Western Ontario and McMaster Universities Osteoarthritis Index (WOMAC)(西安大略大学与麦克马斯特大学骨性关节炎指数)评分具有关联的Numeric Rating Scale(数字评定量表,NRS为0至10分),这项实验开始之际的平均疼痛强度为8.1分。在为期4周中,这些患者每周进行4次关节内注射2毫升自体条件血清。在结束注射治疗之后,患者接受了30个疗程的物理治疗。

研究结果

据此研究,NRS疼痛强度评分在接受治疗的前3个月期间显著下降60%以上并且保持稳定。WOMAC全球性疼痛强度与关节功能评分也显著下降。这项研究的结果与患者的年龄、性别、体重和病情阶段无关。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的Orthogen AG首席执行官Peter Wehling(彼得-魏林)(医师)表示:“这项观察研究所公布的缓解疼痛和增强关节功能效果引入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