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中证券化市场新研究

来源:SWIFT
2016-02-26 09:00:00

-SWIFT学院研究报告探讨阿里巴巴的证券化模式能否在中国取得成功。

上海2016年2月26日电 /美通社/ -- SWIFT学院最近公布的研究报告研究塑造中国发展中证券化市场模式重要的领导角色。

研究报告的标题为“阿里巴巴的证券化模式能否在中国取得成功?谁将率先塑造中国的证券化市场模式?”。为此,香港理工大学金融学副教授Ann Rutledge采访了中国多位证券化市场专家,发现有许多企业愿意快速跟进,但没有发现明显的领导者。

领导者推动变革。变革几乎总是需要颠覆现有的规则。在中国,制定和颠覆规则之间的互动特别耐人寻味。中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模式让政府有更大的自主权利以控制混乱,并制定在西方国家看来不够灵活的规则。但是,这也意味着手段巧妙的颠覆行动可以引起政府的注意,获得政府对变革的支持。该项研究进一步研究了中国政府与商业利益对接的理念和心理。

该项研究先研究了中国资本市场组织的动态影响,并分析中国两个平行证券化市场(CASS/ABSP)的角色,随后制定了切合实际的领先标准及排名。这些标准和排名以研究人员与高层经理的私人谈话作为指引,并通过设立在上海的万得资讯提供的交易量和参与者数据加以测试。

“该研究报告基于采访中国证券化市场高层经理和专家的结果,为中国面临的挑战和机会提供了深刻的背景资料”,SWIFT学院主任Peter Ware说道,“必须有领导者塑造中国的证券化市场,并应对糟糕的证券化模式可能给中国经济造成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