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收购签约遭推迟 或因3500亿日元债务清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6 09:53:46

夏普收购签约遭推迟 或因3500亿日元债务清单
 
知情人士称,富士康周三收到了夏普提交的一份约3,500亿日元(合31.2亿美元)的“或有债务”清单。(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2月26日电(信莲)25日,多家媒体报道,夏普公司同意中国台湾鸿海(富士康母公司)提出的收购要约。夏普将接受包括直接出资在内的7000亿日元的援助,从而进入富士康旗下。不料,收购方富士康昨天发布声明称,达成共识前,暂缓签约。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26日的最新消息,富士康(Foxconn Technology Group)周四表示,将推迟签署收购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夏普(Sharp Corp., 6753.TO)的最终协议,因为此前一天后者披露了一些新的信息。

富士康未在相关声明中详细论述。不过据知情人士称,富士康在评估夏普未来财务风险后决定暂缓收购夏普的交易。知情人士称,富士康周三收到了夏普提交的一份约3,500亿日元(合31.2亿美元)的“或有债务”清单。

上述人士表示,富士康正在研究这份包含100个项目的清单,目前尚未放弃收购交易。

富士康发布声明称,当天(在夏普董事会25日召开会议前)已经知会夏普,称公司方面必须明确相关内容。富士康表示,在双方达成协议之前必须推迟签署最终协议,希望尽快明确并且成功完成这桩收购交易。

这一转折令人颇感意外。周四早些时候夏普宣布同意将自身出售给富士康。目前,夏普方面未就富士康上述声明置评。

(编辑:涂恬 陈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