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探测器在南美火山科考中保障极端环境下的生命安全

来源:英国豪迈(Halma)
2016-02-26 10:20:00

上海2016年2月26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2月,由英国皇家地理学会代表路虎公司主办的南美洲安第斯山系“火焰之路”科考项目将首次对安第斯山系2500英里沿线活火山释放的挥发性气体 -- 包括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 进行大规模测定。英国豪迈的气体探测设备制造品牌科尔康(www.crowcon.com.cn)为南美洲安第斯山系火山科考项目组提供了多套Gas-Pro便携式气体探测器,保障了极端条件下的科考队员的生命安全。

火山科考要面临极端工作条件和高浓度气体,保证科考队的安全就成了首要任务,这意味着气体探测器是重要装备之一。科考队选择的科尔康Gas-Pro便携式气体探测器属于扩散式,它重量轻、坚固耐用,可同时监测多种危险气体,如二氧化碳(CO2)、二氧化硫(H2S)、一氧化碳(CO)、二氧化硫(SO2)等气体的危险等级,并向小组成员发送警报。同时,探测器还能监测气体平均暴露等级,以保障长期暴露在低等级危险气体中的小组成员安全。Gas-Pro探测器的数据记录存储功能也为科考队提供了额外的信息。

南美洲安第斯山系的火山科考由2015路虎助学金计划提供资金赞助。在“火焰之路”项目的实施初期,Gas-Pro便携式气体探测器除了在热液区提供保护外,在小组成员向乌维纳斯、萨班卡亚、埃尔米斯蒂、蒂克沙尼、图图帕卡等火山行进途中亦发挥了重要作用。

科尔康的行业战略经理路易斯·厄尔利女士提到:“起初,是美国海洋光学公司(与科尔康同是英国豪迈的子公司)联系的我们,他们为科考队提供了光谱仪。极端的工作条件对气体检测仪的要求也极高,尤其海拔高达6000米,科尔康Gas-Pro探测器集坚固结构与轻巧体积于一身,无论从技术参数上还是人性化设计上都满足了严峻条件下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