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基金:A股收盘跌逾6%破2800点,弱市本金安全才是王道

2016-02-26 11:29:22

背景

今天(2月25日)沪指大幅下挫,收盘下跌6.41%,创下1月27日以来最大跌幅,跌破2800点关口,深成指失守万点大关。千股跌停再度上演,收盘两市跌停个股超过1400余只。

截至收盘,沪指报2741.25点,下跌187.65点,跌幅6.41%,成交2718亿元;深成指报9551.08点,下跌756.55点,跌幅7.34%,成交3948亿元。创业板指报2037.14点,下跌166.60点,跌幅7.56%,成交1006亿元。

点评

我们认为今天市场下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资金面上,受央行准备金率动态调整及月度缴税等因素影响,叠加近期公开市场到期量偏大而央行逆回购投放不及预期的影响,资金面较之前明显趋紧。今日,中国银行间市场1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开盘大涨25.76个基点,随后涨幅扩大至近33个基点至2.2988%,创逾10个月高点。外围方面,伴随着G20财长会议的临近,市场对于会议就金融市场稳定、汇率等问题达成一致抱有一定的预期,但从最新的美国财长的发言来看,参会各方对于会议达成一致并不抱太大希望,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的风险偏好。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目前整体氛围依然较弱,至于两会之后的A股走势则需要综合考虑汇率、货币政策、改革、全球市场等诸多因素。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我们建议投资者谨慎入场,目前最重要的是保证本金的安全,等待更好的时机进行布局。

(风险提示:市场观点将随各因素变化而动态调整,不构成投资者改变投资决策或选择具体产品的法律依据。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