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理财首创移动理财公益行,状元与"才"惺惺相惜

2016-02-26 15:22:42

继获得第五届中国公益节"2015年度互联网金融责任品牌"奖后,状元理财又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签订了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公益宝计划,资助寒门学子重返校园。

在提到状元理财选择公益项目的初衷时状元理财COO邓建平表示,孩子是国家的希望,青少年的知识文化水平决定了一个民族未来的文化修养。然而由于地域发展、家庭条件等客观因素影响,很多孩子由于经济原因无法享受平等的教育资源,这对于个人和社会的发展都是很大的损失。状元理财心系国家未来人才教育,愿以绵薄之力助力贫困学子。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设立的公益项目--清泉成才基金,针对中西部偏远地区家庭贫困的优秀中高学生开展长期助学资助,帮助其摆脱困境,获得高等教育机会,这与状元理财的意愿不谋而合。

清泉成才基金(简称清泉基金或基金会),起源于浙江籍爱心企业家狄玉增先生2008年开始实施的助学项目。2011年8月6日,在民政部主管的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支持下,正式设立专项公益基金。状元理财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共同促进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为社会发展和进步做出贡献。

据了解,状元理财将通过企业公众号、网站宣传等方式展示公益宝,通过自身收益并引导其他社会人士为清泉基金注入更多的公益资金,从而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习梦想。公益宝开通后,捐款人可通过公益宝选择要资助的对象奉献爱心,状元理财将通过代金券的形式向捐款人给予补偿。每个项目资金满额后,状元理财将一次性把捐款资金打入清泉基金捐款账户,专款专用 。

这次的合作不仅是状元理财首次将公益项目搬到平台上展示宣传,也是第一家牵手公益基金的移动理财平台,对于商业化社会企业社会责任意识的宣传具有积极意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