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160网上医院再升级,深圳市儿童医院非急诊将实现全预约

来源:就医160
2016-02-26 16:54:00

深圳2016年2月26日电 /美通社/ -- 在2015年深圳市卫计委医疗质量整体评估中,深圳市儿童医院以总分96.35分被评为A级单位,在11家市属公立医院中排名第一,连续4年位列专科医院第一名。靓丽成绩单的背后,由互联网医疗第一股就医160提供的智慧医疗服务功不可没。

挂号作为患者就医的第一个环节,事关整个医疗体系的运转,深圳市儿童医院去年在预约挂号方面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就,2015年预约就诊人数增长105.89%,荣登“推进预约诊疗服务”主题十大价值案例榜单,更携手就医160成为深圳推行诊中支付的先行者,网上医院的建设再进一步。

去年预约挂号量增长56.7%

在整个医疗服务中,挂号是刚需,也是最简明、最容易标准化服务的环节,是医院对患者的第一声问候。深圳市儿童医院携手就医160在全国率先开启“移动端与窗口同步挂号”的就医服务新模式。医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放号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9.50%,预约量增长56.76%,预约就诊人数增长105.89%,年度预约就诊率为40.36%,也就是说,在就诊的患者中,平均每10人就有4人是提前预约的,这彻底改变了门诊大厅长时间排队挂号的传统局面,患者只需通过手机操作,即可方便挂号。

深圳市儿童医院提供了电话、网站、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预约挂号方式,同时也保留了现场预约挂号。为方便市民看诊,市儿童医院还推出了“当天预约”新服务,市民在家中提前2小时可预约当天号。

挂号更便利背后是给力的新技术,深圳市卫计委统一预约挂号平台就医160为便捷挂号提供了技术支撑,去年年底刚登陆新三板的就医160,专注为医院提供患者服务。深圳市儿童医院携手就医160为患者搭建了全流程网上医院。在深圳网络预约挂号人群中,80%以上的网络预约挂号是通过就医160实现的。该平台2014年便实现了深圳公立医院预约挂号全覆盖。深圳也因此成为一线城市中日预约挂号量最大的城市。

诊中支付升级三秒完成

深圳市儿童医院日均门诊量5000多人次,高峰时期可达7000人次,医院与就医160的合作除了在挂号上为患者节省大量时间,还从支付领域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去年6月,市儿童医院携手就医160,成为深圳首家实现移动在线诊中支付的“网上医院”。患者不仅可以在手机上一键挂号,还可以通过市儿童医院的官方微信号支付检查费、医药费,免去患者在医院各楼层之间奔波,在收费窗口大排长龙的困扰。

日前,全流程网上医院再升级,在处方笺左上角多了一个“交费二维码”,患儿家长只需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跳转到确认支付页面,输入密码后即完成交费,最快只需3秒。

2016年,市儿童医院将实现非急诊的专科号源全预约制,扩大预约比率,将预约诊疗率提高至60%以上,诊中支付的使用比率50%以上。非急诊的专科号源全部放入儿童医院微信公众账号等预约平台中,患儿家长可以按照预约时间有序就医。对于号源相对宽裕、提前预约后仍有剩余的号源,供患儿家长通过当天预约平台或自助机上挂号并完成就诊。继挂号和诊中支付之后,深圳市儿童医院将持续推进全流程网上医院的建设,改善患者就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