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轨道交通TOD&PPP国际研讨大会”将于6月沪上召开

来源: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2016-02-27 10:00:00

上海2016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以下简称Rail+Metro China)由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主办,将于2016年6月14-1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2345号)举办。Rail+Metro China展同期将举办“中国轨道交通TOD &PPP国际研讨大会”。

新常态下,我国轨道交通迎来了新一轮高速发展的阶段,截止2015年末,我国累计有26个城市建成投运城轨线路116条,运营线路长度3612公里。到2020年,将有约50个城市拥有城市轨道交通,总里程将达到6000公里。根据铁路“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全国新建铁路不低于2.3万公里,总投资不低于2.8万亿元。

轨道交通建设对调整优化城市空间结构、促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拉动产业和人口聚集具有明显的作用。如何利用轨道和土地综合开发的增值效益去弥补轨道和城市发展的建设与运营的巨量资金缺口,提升轨道交通盈利能力和站点周边物业价值,吸引民间资本参与轨道交通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将成为各地城市轨道建设与运营方关心的话题。

本届论坛将于6月14日开展期间在上海浦东嘉里酒店隆重召开,大会将重点针对TOD、轨道交通PPP以及T+TOD的落地实操问题展开研讨,围绕真实案例从政策适用、规划调整、合作机制、监管措施、管理水平等多角度进行深入研讨,为促进我国轨道交通和城市建设与运营的可持续发展探索、拓道。

同期举办的Rail+Metro China,将展出三天,是中国乃至亚太地区专业、权威的城市轨道交通与铁路领域交流平台之一。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法国阿尔斯通、自仪泰雷兹、普天集团、中兴通讯、华为等轨道交通知名企业与高校将亮相申城,届时展出面积将达25,000平方米,展商逾250家。

展会同期,还将继续关注有轨电车、单轨等多样化轨道交通模式的发展潜力;以及围绕“一带一路”的海外市场,将成为业内的一场重大聚会。

2016年6月14日至16日,展会主办方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诚邀轨道行业相关人士共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