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速杯”第三届大岩资本万米长跑运动会深圳开跑

来源:深圳嘉石大岩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2016-02-29 08:11:00

-只为“大运会”那不能忘却的数字

深圳2016年2月29日电 /美通社/ -- 为了记住一个数字,一群人每年都要选择一天来跑10公里,听上去是不是有点“二”?2月22日,2016“岩速杯”第三届大岩资本万米长跑运动会在深圳热力开跑。大岩资本CEO汪义平博士、董事长石梅女士、首席投资官蒋晓飞博士等大岩资本全体员工参加了比赛活动。助理副总裁李兵涛以50分零9秒的成绩斩获“绝对冠军”,CEO汪义平博士以50分18秒获得“绝对亚军”和“实力冠军”两个奖项。

“他最后50米的爆发力让人绝望!”大岩资本总裁助理沙漠在赛后形容53岁的汪义平博士。沙漠在10公里长跑的后半程,一直领先汪博士,但在最后一刻被反超,并以1秒之差落后。

智力、体力、毅力“三力”并重,是大岩资本对团队成员的基本要求。大岩资本除了在智力上的极致追求,还在内部大力倡导强身健体。不仅仅是每年一届的“岩速杯”长跑运动会,大岩团队内部还有定期训练的篮球队。大岩人在运动中所表现出的精神:友爱、坚持、乐观、协作、进取,正是大岩企业文化不可或缺的源动力。

被戏称为“大运会”的大岩资本运动会为什么要在每年2月22日举行?而今年对外部人士来说,更难理解,竟然要选择一个阴冷雨濛的日子来跑步。

大岩资本CEO汪义平博士表示,这已经是大岩的第三届运动会了,每年2月22日,选择在这个很“2”的日子举办运动会,是为了让全体大岩人记住:为投资者追求夏普比率大于“2”的投资回报,是大岩团队在专业投资上不负所托的目标所在。

汪博士曾经撰文认为,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衡量,夏普比率低于1.0是要非常谨慎的,1.0到2.0之间是可以投资的,高于2.0则是非常值得投资的。

夏普比率(Sharpe Ratio)是基金绩效评价标准化指标,也是成熟市场主流评价指标。该指标相对客观地反映了基金运作中,单位风险下换取的超额收益(超出市场无风险收益率的收益),即风险调整后的超额收益。投资者在选择/比较基金产品时,应尽量选取夏普比率较高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