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淀粉产业大会----薯类加工及食品论坛即将召开

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2016-02-29 13:15:00

-研究马铃薯主粮化、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及在食品领域的应用

上海2016年2月29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6月21-22日,由中国淀粉工业协会及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三届“2016世界淀粉产业大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5馆会议室隆重举行。作为会议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马铃薯主粮化、薯类加工及食品论坛”的核心主题是讨论我国几大薯类淀粉的发展趋势,最新产品应用以及技术趋势。

细数2015年农产品市场,马铃薯绝对是主角中的主角。我国推出马铃薯主粮化发展战略,推进马铃薯主食产品开发,把马铃薯加工成馒头、面条、米粉等主食,引发了各方关注和热议;今年6月1号,首批第一代马铃薯主食产品——30%马铃薯全粉馒头在北京200多家超市销售。紧接着,7月份,农业部马铃薯主食产品及产业开发试点项目推进落实会议召开。预计2020年,50%以上的马铃薯将作为主粮消费。有了这样利好消息的推动,看起来大火的马铃薯,2016年,将会有怎样的表现?马铃薯主粮产品加工将加速发展,在此大背景下,市场将会发生哪些新变化?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到国际马铃薯亚太中心主任(前中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卢肖平先生带来主旨演讲: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关于马铃薯主粮化问题的讨论。从世界马铃薯的生产起源与发展入题,介绍全球马铃薯生产的基本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中国马铃薯主粮化的可能性与可行性。

除了马铃薯淀粉,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产后加工室赵海主任将以“甘薯乙醇发酵技术的若干进展”为主题发表自己的看法。近年来甘薯作为生产燃料乙醇的能源作物进行了多面的研发和应用,因此本课题的研究也将是今后一大重点。

就薯类淀粉总体趋势发展状况而言,中国淀粉工业协会甘薯淀粉专委会的木泰华会长将发表演讲,题为:薯类淀粉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研究进展,就技术层面解读薯类淀粉加工产品最新研究;泰国Kasetsart大学木薯淀粉技术研究所主任Klanarong Sriroth 教授将带来题为“不同薯类淀粉作为新型功能性添加食材在食品领域的应用及前景”,阐述淀粉特有的物理特性、化学特性、及形态特征使其能够广泛应用于各种食物和非食物的制作上。如何能够发展食品业,发明出一些健康的功能性食品,其中一个新兴的概念就是:需要了解淀粉其独有的结构及在食品加工和人类胃肠消化中所能释放的一些特性。

这是一次为淀粉行业再次打造的一场业界专业人士的年度盛宴。通过参与本次大会,与会者不仅能掌握最新的淀粉加工技术,更能在行业领袖的演讲中获得启发与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