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大会在京举办

2016-02-29 15:37:14

2月27日,由农民日报社主办的“宣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暨2016三农发展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来自中农办、农业部等相关部门的领导、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地的各界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年三农改革发展大计。

宣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大会在京举办
 2016三农发展大会现场(刘刚摄)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系统解读了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围绕如何落实新理念、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和精准扶贫,如何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陈锡文表示,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需把握三个重点,第一现在是一个关于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关于补齐三农短板和让农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时期的开局。第二要落实发展新理念,第三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这样大的方向。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重庆市副市长刘强、江西省副省长尹建业、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等出席会议并作了专题演讲。

宣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大会在京举办
 
农民日报社社长唐园结主持会议(刘刚摄)

农民日报社社长唐园结代表主办单位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央一号文件连续十三年聚焦三农,充分显示了党中央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表明了农业“重中之重”的地位没有改变。《农民日报》作为党和政府指导三农工作的媒体,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媒体使命和担当的要求,有责任进一步创造性地宣传和解读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促进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大会在京举办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发表演讲(刘刚摄)

会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结合自身实践,就在新格局下,怎样转型升级,怎样为现代农业的发展做贡献做了分享。

据悉,与宣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大会同时举办“中国三农发展大会”是农民日报社创办的大三农综合服务平台,自2016年开始,将每年举办一届。大会以倡导“创新强农、协调惠农、绿色兴农、开放助农、共享富农”发展理念为宗旨,为三农领域政策制订与执行、理论与科研、基层政府与企业实践、新闻传播与舆情引导等提供观点交流和对接服务。

宣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大会在京举办
 
中国三农创新大会启动仪式 (刘刚摄)

此次大会还启动了“中国三农创新榜公益推选活动”,发布了仁发模式、科技小院模式、“一小通”信贷支农模式等三项候选案例。该活动旨在突出创新发展,讴歌相关主体为中国三农事业所作出的贡献,树立中国三农创新发展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