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斥资170亿美元改善铁路系统

2016-02-29 15:59:43
分享

印度拟斥资170亿美元改善铁路系统

中国日报网2月29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印度政府计划在4月起的新财年里将1.21万亿卢比(约合176.8亿美元)用于扩建和升级其庞大的铁路系统。

根据印度铁道部部长苏拉戌•帕拉胡(suresh prabhu)在2月25日的议会上提交的铁路预算显示,用于资本支出的经费较同比增加了21%。

帕拉胡表示,铁路将为资本开支提供资金,包括各种内部资源和来自国际市场及多边机构的债务。

印度政府将下一财年的收入总额目标定为1.85万亿卢比,比当前财年的高了10%,而旅客运输的收入目标为5101.2亿卢比,较当前财年(将于3月31日结束)提升了12.4%。

帕拉胡说,国企人寿保险公司将于未来5年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向印度铁路融资1.5万亿卢比,用以实施各项工程。

年度铁路预算报告一向被视为政府开支计划的风向标,印度政府已定于下周一公布下一财年的开支计划。

在印度,增加旅客的铁路出行费用是个政治敏感问题。过去,政府一方面将火车票价保持在较低水平,为每天乘火车出行的230万印度旅客提供便利。另一方面,以较高的运费率来补贴铁路旅客服务和维持低火车票价。

“我们会迎来具有挑战的时期,也许会非常艰难。但是,这项预算反映了印度公民的强烈愿望,”帕拉胡说。

2015年,纳伦德拉•莫迪政府出台了一项将1370亿美元用于铁路现代化建设的5年计划,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并拉动身为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本国经济增长。

 

(编译:周颖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