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稳居马来西亚与中国内地及香港支付结算第二大活跃货币

来源:SWIFT
2016-02-29 16:54:00

-SWIFT人民币追踪显示,人民币稳居马来西亚与中国内地/香港支付结算货币第二位,而美元仍独占鳌头

布鲁塞尔2016年2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期的 SWIFT 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马来西亚与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人民币支付结算数量增加68%,而过去3年来增加了214%。2013年1月以来,人民币的支付额从第三位上升至第二位,超越马来西亚林吉特。

“尽管中国出现波动及广泛报道的经济放缓,但新加坡、泰国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市场一直在提升人民币支付能力,包括设立人民币清算中心。上述增长反映出东南亚与中国之间广泛的贸易关系,这种关系继续对该地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SWIFT 亚太区支付业务负责人 Michael Moon说道。

2016年1月,按金额计算,人民币依然是全球第五大活跃支付货币,占全球支付总额的2.45%,略高于2015年12月的2.31%。虽然人民币支付金额下降5.7%,但所占的业务份额高于上个月,而从全球水平看,同期所有货币的支付金额下降了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