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姿宣布举行首届年度VICHY EXPOSOME GRANT评选

来源:薇姿
2016-02-29 18:00:00

巴黎2016年2月29日电 /美通社/ --

来自VICHY Laboratoires(薇姿实验室)的新研究赞助基金将支持关于暴露组及其对皮肤的影响的研究

申请研究赞助基金的最后日期为2016年7月8日

VICHY Laboratoires今天宣布举行首届VICHY EXPOSOME GRANT(薇姿暴露组研究赞助基金)评选,该基金将促进和鼓励关于皮肤暴露组的研究活动。每一年,一笔15,000欧元的研究赞助基金将被颁发给暴露组和皮肤方面的一个研究项目方案。

什么是暴露组(exposome)?

在人的一生中,人体一直都暴露于复杂的外部世界,并要对此作出回应,包括暴露于环境、饮食和生活方式。为了描述这种高度复杂的相互作用,“暴露组”这一术语近期由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下属部门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的Christopher Wild博士提出。

因此,暴露组分析可以通过对个体一生中的环境暴露提供综合描述,帮助完善人类基因组方面的研究。暴露组研究旨在以整体观念看待人体暴露于外界的情况,人体如何对这些暴露予以回应,以及这些回应所产生的复合效应。

什么是薇姿暴露组研究赞助基金?

由VICHY Laboratoires提供支持的薇姿暴露组研究赞助基金旨在推动和鼓励开展研究活动来描述皮肤暴露组的特征。

关于皮肤暴露组的研究项目方案既可以是基础方面的,也可以是临床方面的,并且可以涵盖暴露组的各个方面。关注皮肤病的项目将不予考虑。研究工作可以在任何医院、大学或其它非营利性研究机构展开。

对薇姿暴露组研究赞助基金的申请将接受一个国际专家评审团的评估,该评审团由(德国莱布尼茨环境医学研究所(Leibniz Research Institute for Environmental Medicine)的)Jean Krutmann教授担任主席,并包括(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的)Craig Elmets教授、(中国复旦大学的)阚海东教授、(法国尼斯-索菲亚-昂蒂波利大学(University of Nice-Sophia Antipolis)的)Thierry Passeron教授和(巴西圣保罗圣阿马鲁大学(Santo Amaro University)的)Sergio Schalka教授。

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16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