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英特尔、微软携手推出物联网网关开发整合套件

来源:研华中国
2016-03-01 13:05:00

-加速物联网创新

台北2016年3月1日电 /美通社/ -- 全球智能系统(Intelligent Systems)领导厂商研华公司(股票代号:2395)与英特尔及微软协同合作推出物联网网关开发整合套件,以可靠的物联网软件平台与开放式网关整合技术,协助加速物联网创新。整组套件包括软硬件整合的系统 (Intel Celeron J1900 平台与 Windows 7 Embedded)、物联网软件平台服务 (WISE-PaaS)、软件开发工具包和技术支持服务,以及 Microsoft Azure 服务的认证和平台整合。此套件可帮助并简化物联网的开发,使物联网创新成果更快上市,并创造崭新商业价值。

实现物联网应用的关键价值

对于物联网开发人员及系统整合商而言,研华物联网网关开发整合套件具备充分灵活弹性,可建立并部署创新又符合成本效益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以用于各式各样的工业用途。研华嵌入式核心运算事业群副总经理张家豪表示:“物联网项目十分复杂,实作上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客户寻求的是能够有效率地加速实践物联网的解决方案。研华的物联网网关开发整合套件不仅简化了物联网部署,还创造出众多互惠互利的功能,藉此打造创新的运用方式。”

该套件提供了开放、完整且立即可用的建构模块,能连接各种既有的“物”,包括机器、装置和传感器,进行全面的数据采集后,并将各种不同的协议统一为物联网标准协议- MQTT,透过物联网数据及装置管理平台(WISE-PaaS/RMM)将数据转换成上百种RESTful API,并结合图型化的数据逻辑设计工具,产生各式具有主动式数据管理的物联网应用,如数据串流、分析及预测等解决方案。

以智能建筑为例,透过物联网网关开发整合套件让系统整合商得以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将建筑物中的既有设备和装置轻松连上网络,并将设备数据统一为标准化的MQTT格式后,透过WISE-PaaS/RMM数据及装置管理平台,链接到远程中央控制室内各式仪表板开发工具,让管理员便能轻松地在中央控制室内远程控管所有状况,达成最佳效率。此外在智慧工厂,透过物联网网关提供的开放性架构,可针对各种不具上网能力的设备,进行全面性的数据采集与设备控制。搭配WISE-PaaS/RMM收集所有物联网网关数据与主动式数据管理功能,将有价值的信息传送到需要的后台系统如MES或ERP等,或操作前台的数字面板与手持装置,让传统工厂升级,以达到具有物联网智慧的高生产效率和最佳流程管理。对于零售系统整合商而言,此套件已预先整合Microsoft Azure,使用者可快速使用微软提供的云端分析工具进行大数据分析,其结果可呈现在仪表板上,零售业者在任何时间和地点,都可以透过桌面计算机、手机、平板计算机及其他装置观看相关数据和图表,进而改善商业策略和实务做法。

预先整合的硬件/软件/服务解决方案套件

研华物联网网关开发整合套件已预先搭载 Intel Celeron J1900 SoC及 WES7E,并配备 4GB 内存和 500GB 硬盘,并提供两款物联网网关供客户挑选:超小型的 ARK-1123H 或具备多重 I/O 的 ARK-2121L。这两款装置皆已通过Microsoft Azure 认证,在设计上适用于严苛的环境,拥有良好的网络通讯能力和多元化的 I/O扩充功能。除了立即可用的网关系统之外,套件也提供有软件解决方案。包括 WISE-PaaS/RMM Pro 版本:物联网装置远程监控及管理软件,用于数据管理、装置监控及安全防护 (Intel Security (McAfee))。

研华自行研发的物联网装置远程监控及管理软件WISE-PaaS/RMM 已整合于MicrosoftAzure平台,客户可快速启用大数据数据分析服务。至于物联网设计导入服务,则提供完整开发工具包SDK、百种以上的 RESTful API、图形化的数据逻辑设计工具Node-RED,提供物联网应用开发者和系统整合商可快速开发验证性应用(Proof of Concept) 与二次开发,并提供 3 小时的在线咨询服务,客户拥有专属账户,以便提交、管理和追踪服务状态。

物联网在线技术交流平台IoTDeveloper Forum

为了让系统整合商和开发者能够与专业技术顾问迅速深入核心讨论,研华打造了IoTDeveloper Forum。此论坛是实时在线平台,可分享物联网技术新知及发表问题,也可在此讨论各式各样的开发主题,包括相关操作入门,乃至于最新软件和物联网技术等。客户只要购买了入门套件,即可成为论坛社群的VIP成员,论坛上有研华专属的技术专家可解答技术问题,也提供最新技术工具和文件可下载,协助客户缩短设计时程并加快推出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