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天下》采访全新一代艾力绅:大男孩的绅士梦

来源:《财经天下》周刊
2016-03-01 14:44:00

北京2016年3月1日电 /美通社/ -- 80后正在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的工作、生活、消费方式也在深刻地影响着商业世界。《财经天下》周刊采访了80后的一名代表 -- 黄晨蔚,请他谈谈自己的生活观。

(本文作者:陈以默)

黄晨蔚是位典型的80后,从小热爱动漫、游戏与汽车。高中毕业时,他如愿以偿拿到了驾照,父亲的轿车成了他的大玩具。

大学时代,黄晨蔚在上海一所名校读工商管理专业,然后远赴英国攻读研究生学位。回国后,他先在普华永道做了两年咨询,再跳到一家国有银行担任并购业务负责人。

三年前,黄晨蔚总是开着一辆城市SUV出入职场。初为人父后,他工作时是风风火火的金融男,回到家则变身任劳任怨的老公、两个小家伙的奶爸。如今肩负多重身份的他,爱上了全新一代艾力绅。这辆宜商宜家的MPV,让他既能畅意于工作节奏的紧致,又能充分享受家庭生活的温馨。

陈以默=CYM

黄晨蔚=HCW

CYM :全新一代艾力绅最吸引你的是什么地方?

HCW :首先是颜值。其实,我第一想说的是空间大。全新一代艾力绅在MPV里是中等偏大的尺寸。它的驾驶位座舱空间足够大,前方视野开阔,我180CM的身高坐进去空间绰绰有余。其余的座舱空间也很宽敞,乘客可以尽情舒展身体,而且座椅采用全方位软皮包裹,非常舒适。

作为空中飞人,我一个月里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出差,经常是开完会就拎起行李开车去机场,公司、酒店、机场、家,四点一线构成了我日常工作的轨迹。这种生活首先考验我的体力,还考验车的容量。作为追求效率的金融男,我对细节的把控非常严格。全新一代艾力绅的第三排座椅只需先扳动座位后方的按钮,然后轻拉椅背上方的拉绳,就可以放倒,空间大到足可以放下两个超大号旅行箱。

我特别想说的是这款车因为是七座版,第二、三排可以各安装一张儿童座椅,充分保障了孩子们的安全。

CYM :刚才你提到效率,金融行业工作繁忙,你怎么安排自己的时间?

HCW :忙碌时全身心投入,得闲时全身心放空。

其实,我经常利用各种等待的时间在车上工作,这里必须要赞一下全新一代艾力绅第二排座椅的设计,既符合人体工学,又充分考虑了乘坐感受。当我坐进去之后,很有身在飞机头等舱内的感觉。座椅扶手上的小桌设计也很让我满意,在车上工作时,我经常把一杯热饮放在小桌子上,取放自如。车内后排还有触屏控制面板,天窗遮阳帘、空调温度、显示屏亮度都 可在此调节。

当然如果有足够的时间,我会坐在路边的咖啡馆读本书,或者干脆发发呆,静看人来车往。

CYM :你平时有哪些爱好,节假日怎么安排自己的时间?

HCW :读书时我一直喜欢篮球和足球,现在打球少了,出游多了。周末或节假日,我喜欢带着家人一起到郊外旅行。刚刚过去的春节,我们还开了1000 多公里自驾到福建游玩。全系标配的电动双天窗不仅使车内得到充足的光线,视野也更为开阔。车顶的光带氛围灯与透过双天窗映入眼帘的夜幕繁星交相辉映,我们一家人在车里看星星尽享温馨浪漫,别提多惬意了。

我认为,旅行的意义在于亲近自然,放空心灵,享受生命。尤其是自驾长途旅行,最重要的是对生命安全的保障。这款车搭载了很多安全配置,不但能判断我的操作意图,还能识别车辆状态,使车辆保持最佳车速、车间距和行车路线。有了这些高科技功能,我开起车来更得心应手,也给一家人带来最有力的安全保障。

全新一代艾力绅搭载了丰富的安全配置,除了高强度ACE承载式车身构造、主副驾驶席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之外,顶配车型还配备了本田FUNTEC最新安全技术成果 --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套系统新增了包括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偏移抑制系统、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全新功能。

CYM :你曾在英国求学,英伦以绅士精神著称,你怎么看待全新一代艾力绅所倡导的新绅士精神?

HCW :十年前我在英国读书时,对英国的绅士精神耳濡目染。近几年我也追了一些英剧,比如《唐顿庄园》、《神探夏洛克》。这两部剧的剧情虽然相差百年,但对绅士精神的解读却一脉相承。

对于每个小男孩来说,心里可能都有个英雄梦。但对每个像我这样的大男孩来说,心里都有个绅士梦。我认为,全新一代艾力绅所倡导的新绅士精神就是身处现代社会,既能在事业上有所成就,又能够兼顾家庭和谐的一种进取精神。

在我看来,全新一代艾力绅具有棱角分明的流线外观与超越同级别车型的空间,这就是绅士气概。而且,车内有丰富的高科技配置,操控自如。我认为,全新一代艾力绅凭借其多功能特性,兼顾商务出行和家庭休闲需求,诠释了MPV领域的一种绅士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