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定价最贵 你会花6888元买HTC头盔吗?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3-01 15:47:00

面向24个国家和地区限量预售 中国大陆定价最贵

昨日晚间,VR(虚拟现实)界关注的HTC Vive消费者版面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开启限量预售。问题是,你会为一个虚拟实境掏6888元吗?

作为HTC倾力打造的新产品,HTC Vive之前收获无数赞誉。不过,昨天随着售价出炉,业界开始吐槽,HTC Vive消费者版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售价为6888元,居然是全球最贵的。据了解,它在美国定价799美元(约合人民币5231元,未税),在中国台湾地区的价格为28288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558元),欧洲地区的统一定价为899欧元(含税,约合人民币6428元),加拿大定价949加币(约合人民币4589元)。这样看来,它在中国大陆售价最贵。

据了解,HTC Vive走的就是高端路线。几位VR业者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他们准备抢购。此次HTC规定一人限购一台,首批成功预订订单将于4月开始发货。

HTC Vive为何受到如此关注?北京虚拟无限CEO曾戈表示,相对于国内众多的竞品,HTC Vive本身并不具备压倒性的优势,但综合效果明显。它的到来,给VR行业带来极大的技术借鉴意义。HTC Vive消费者版是全球首个完整的虚拟现实系统——号称集成了目前行业最领先的、最具突破性的空间定位移动追踪技术,让用户可以突破空间的束缚,在虚拟环境中自由移动,与虚拟现实任意互动。整套设备包括两个无线VR控制手柄、整套空间定位传感装置、一个内置前置摄像头及Vive电话服务的VR头戴设备,以及特别为预订用户准备的两款应用。

和之前的开发者版不同,新增的Vive电话服务可以让使用者在佩戴头戴显示器的状况下接听电话、回拨未接来电、接收短信并快捷回复。值得一提的是,HTC Vive并不能单独使用,它需要连接一台电脑,HTC也推荐了电脑的最低配置。

在业界看来,HTC Vive敢这么玩的一大原因是它有一个绝佳的合作伙伴:Valve公司。就是那个开发了半条命、反恐精英的公司。Valve在PC端拥有庞大的用户群。(记者 焦立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