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谈创始人李瑜获2015上海十大互联网创业家殊荣

来源:优谈网络
2016-03-02 12:44:00

上海2016年3月2日电 /美通社/ -- 3月1日,上海迎来了互联网创业圈的一次盛典。人民网主办的2015上海十大互联网创业家颁奖典礼暨2016上海互联网创业论坛顺利召开。在众多优秀企业中脱颖而出并获得2015年上海十大互联网创业家称号的创业者中,最值得关注的当属唯一的女性创业者:优谈创始人兼CEO李瑜。领奖后李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闺蜜经济是优谈创业以来一直努力打造的生态经济圈,女性必定创造出下一个百万亿经济。

此次大会由人民网、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上海市闵行区政府联合指导,人民网上海频道、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以及上海市闵行区科委主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邵志清、市网信办副主任赵彦龙、闵行区副区长吴斌、市社科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人民网副总裁李欣玉以及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副社长李泓冰等参加颁奖典礼暨论坛。

人民网此次评选筹备近3个月,上海地区近百家企业报名参选,经过两轮专家评审,24万人参与移动端投票。参赛企业不仅有Wifi万能钥匙、喜马拉雅FM等业界翘楚,更不乏如大众点评、优谈网、返利网、齐家网等上海知名互联网品牌,其评选权威度可见一斑。

李瑜:产业升级换代拐点到来 吹起上海互联网创业的二级风口

优谈网创始人兼CEO李瑜,全球500强职业经理人,首任盛大游戏CEO,5年前激流勇退创立优谈,她所创建的优谈是一个基于“身轻、心轻、年轻”导向的闺蜜经济生态圈,优谈已完成四轮融资,拥有超过6000万垂直、精准、高净值女性用户。公司旗下五个APP产品:优谈大姨妈、优谈宝宝和优谈心理,对应服务闺蜜们成长、成家、成熟三个关键期;人鱼线瘦身和闺蜜联盟,则是独创的女性健康时尚服务新模式。

在2015上海十大互联网创业家颁奖典礼后,上海互联网创业论坛也随即举行。讨论“创业创新,上海的‘风力’如何?”

作为此次获奖的唯一一位女性企业家,李瑜在此次论坛的发言引发业内人士及上海政府的关注。她首次提出互联网正在迎来创业的“二级风口”,上海模式不是跟随第一代互联网模式,而是发挥上海核心优势,迎头赶上这个历史性的“二级风口”。

李瑜认为,在互联网产业经过21年成长后,恰逢中国经济从衣食住行需求的初级阶段向产业升级换代转型的关键期跨步,互联网也从“得大众者得天下”转换为“得中产者得天下”,用户对服务品质和信赖的追求前所未见,这些都是有着百年金融、外贸、航运、服务业历史的上海真正的优势所在。这个“二级风口”所需要的人才结构、行业沉淀、经验积累都是上海的独特资源。比如互联网金融需要的FINTECH,TECH技术易得,FIN人才难得但上海有积累。李瑜坦陈当年选择在上海创业,正是因为上海的精致生活、品味品质,是闺蜜经济的最佳土壤和人文根基,她认为优谈所打造的闺蜜经济生态圈,在全球只有两个城市最适合,一个是巴黎、一个是“东方巴黎”上海。

对于当前经济形势,李瑜认为企业发展靠自身造血能力。李瑜曾在美国就学从业十多年,深谙美国政府之道,回国十年扎根上海,李瑜感受到上海政府对企业“不添乱不添堵”的有序和透明是对企业发展的实实在在支持。

关注女性用户 轻女幸福一生的闺蜜

致力于做“闺蜜经济第一站”的生态体系,为6000万女性用户倡导一种身轻、心轻、年轻的生活方式。

3月6日优谈将在上海陆家嘴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016第二届全球闺蜜联盟大会,作为女性行业的风向标,大会现场将有政府、商界、专业学者、成功女性代表、闺蜜盟主、媒体6大领域的嘉宾到场。结合“闺蜜经济下一个百万亿”主题,与会嘉宾共同分析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