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大为农资“创客”搭建“创新创业创富”平台

来源:金正大国际
2016-03-02 13:39:00

临沂2016年3月2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春节,对于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诸葛镇的耿家军来说,意义非凡。他于节前加入农技推广“创客”队伍,仅用一个月,耿家军用脚步丈量了区域内16个村落,返乡村农民工、超市老板、种植大户,越来越多的人跟随着耿家军创客的脚步,在沂蒙山脚下,一批富有创新创业创富精神的农民,点燃了“植场创客”下乡的火种。

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号角

随着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实施,各行各业诞生了一批批的“创客”。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强化创新第一动力作用和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全社会都在积极响应创新创业的时代主旋律。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充分激发亿万群众智慧和创造力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实现国家强盛、人民富裕的重要途径。

农业是一个较特殊的行业,它的背后是千千万万的农民。产业发展的滞后让农民逐渐成为社会的弱势群体,但是农业也同样孕育着无限的机遇。农业需要创新,更需要大众创业,需要激活农民的创业热情。

目前,中国种植业的生产方式还比较粗放,农产品国际竞争力差,农业生产效率不高,农民固守传统农业种植管理理念,不仅生产成本高而且对环境、资源造成了巨大的压力。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生活在中国农村的广大农民率先转变思想意识,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以互联网思维为抓手,以推动现代农业技术、产业升级为己任、以创新创业平台为助推器、孵化器,争当创客。他们将先进的种植技术、施肥理念落地农村,他们在推动中国现代农业的生产技术、生产方式变革上进行着伟大的实践与探索,他们在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重新定义农业,也在重新定义农业的过程中开创自己的事业。

农资企业搭建“创新创业创富”平台

作为中国复合肥领导品牌,金正大集团以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为理念,打造世界领先的植物营养专家和种植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帮助农民增收,促进农业发展”为宗旨,在农业改革发展的大时代下,金正大将从企业的实际出发,坚决贯彻落实落实中央提出的新的绿色农业、高效农业、环保农业的发展理念,通过创新驱动战略,加大缓控释肥、水溶肥等新型高效肥料的推广力度,引领化肥行业的转型升级,为全面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金正大集团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创富平台,通过平台建设,为有梦想的农民创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开拓农业技术服务的市场空间,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助力。金正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杨官波介绍:“只要怀揣梦想的农民,都可以争当第一批创客,首先,创客们借助金正大搭建的创业平台,不需要投资,可以充分利用企业提供的资金支持,摆脱了以往创业的后顾之忧;其次,利用密集城乡的金正大农化服务中心,不仅可以得到专业的技术服务支持,更好的服务农民,而且还能定期接受相关的技术培训,为自己的事业‘充电’;第三,依托国家缓控释肥工程研究中心、复合肥料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研平台,拓宽自己的事业链产业链,实现事业的良性发展。”

借助金正大搭建的创业平台,拥抱互联网+时代,广大创客将得到资金、技术、产品、服务等各项支持,一方面可以推动农业种植模式升级,参与建设美丽家乡,另一方面在创新创业中实现自己财富人生。杨官波补充道:“2016年,金正大集团目标是培育10万名创客下乡。农技推广创客作为‘植场创客’的有益补充,为中国的农业、中国的农村、中国农资界掀起一个全新的‘创客’时代,让中国的农民成就自己的精彩未来。”

“创客”下乡纵横“植场”

有复合肥领导品牌金正大搭建的创业平台为依托,身处互联网+时代的浪潮,创客“植场”创业机遇无限。

在创客模式上,不论是返乡农民工、退伍军人还是毕业大学生,创客没有身份限制,即使没有资金、没有技术、没有产品、没有模式,他们只需拥有创业的梦想就够了。他们依托于金正大创业平台,在企业和广大一线种植户之间搭建起一道互通联系的“桥梁”。一方面,可以利用完善的技术服务体系,利用密集的分销渠道网络,享受企业带来的技术服务培训;另一方面,他们建立自己的“朋友圈”,接触一线种植户,为先进农业种植技术下乡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创富空间上,创客们可以多方位实现自己的价值,首先可以通过农化服务,推广新型的套餐肥种植技术,帮助农民增产增收,赚取服务佣金,其次可以为农民解决种植难题,提供全程的种植解决方案。另外,在广大农村中,创客们逐渐搭建起自己的社会群,建立自己的分销渠道,经营农药、化肥、种子农机具等,实现“植场”财富的转化。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创业的光明大道已经铺就好,广大创客下乡的时代已经来临。未来的中国农村将会活跃起一支全新的“职场创客”,创客们的财富人生将更加精彩,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将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