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俄航杯”国际象棋公开赛在莫斯科开赛

来源:俄罗斯航空公司
2016-03-02 15:04:00

莫斯科2016年3月2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俄航杯”国际象棋公开赛(Aeroflot Open)于3月1日在莫斯科鸣锣开战。该赛将于3月10日收官。

“俄航杯”由俄罗斯航空公司提供赞助。比赛分 A、B、C 三个组,全部采用9轮瑞士制。共来自超过30个国家的200多名棋手参赛。

要想参加水平最高的A组比赛,棋手的国际棋联(FIDE)等级分要求在2550分以上。A组冠军将受邀参加多特蒙德循环制超级大赛(2016年7月9-17日)。3月10日将举行快棋比赛。

本次比赛的奖金总额高达14万欧元。成绩最好的老棋手、女棋手和儿童棋手还将获得特别奖金。

这场著名赛事由 Russian Chess Federation(俄罗斯国际象棋联盟)、Association of Chess Federations(俄罗斯国际象棋联盟协会)和俄罗斯航空公司共同举办。“俄航杯”是一项职业及业余者皆可参加的、极受欢迎的国际象棋比赛。2004年,“俄航杯”创下象棋赛中象棋大师人数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