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佑集团中心实验室获得国家实验室认证

来源:安佑集团
2016-03-02 16:16:00

太仓2016年3月2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2月,安佑集团中心实验室正式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证,并获得实验室认可证书。

CNAS是实验室认可机构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简称,该认可委员会是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APLAC)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的正式成员。CNAS将依据ISO/IEC 17025:2005《检测和校淮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按照科学、公正与国际通行准则相一致的原则运作中国实验室认可体系。CNAS与签署互认协议的国家、地区实验室认可机构之间互认,即通过我国国家实验室认可的实验室,在成员国之间得到互认。安佑集团中心实验室在认可范围内出具的产品报告将具备国际互认资质,产品检验结果具有独立性、可靠性和权威性。这不仅是国家权威部门对安佑质量管理体系和专业技术水平的高度认可,也体现了安佑历年来在产品质量管理上的卓越成绩。

安佑集团中心实验室依据认可准则要求,设立了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质量监督员等岗位,并建立符合实验室运行要求的管理体系文件。实验室管理体系包含4层文件:第一层《质量手册》是实施认可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全体员工的工作指南,明确提出实验室的质量方针为“科学、公正、准确、高效”;第二层《程序文件》规定了管理体系有关要素运作的程序,使工作分工、责任人等一目了然;第三层、第四层分别为作业文件和记录,是具体的执行层文件。

整个管理体系在实验室经过长达半年的试运行后,安佑正式向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提交了“实验室国家认可”申请。 2015年12月5日-7日,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委派的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组对实验室进行现场评审。专家组按照《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和相关应用说明的要求,经过察看现场、查阅资料、现场试验、观察操作演示和现场提问等多种途径,对实验室申报项目的检测技术能力进行了认真、细致、全面的考核,并对实验室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最终,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和检验质量控制水平得到了评审组的肯定,顺利通过现场评审,拿下饲料检测中包括常规营养成分、维生素、矿物质、重金属及微生物指标等22项参数。

获得此项认证,为安佑集团今后参与国际间实验室认可双边、多边合作,促进工业技术、商贸的发展打下了基础,有利于消除非关税贸易技术壁垒,获得检测领域的主动权,更好地为客户服务,赢得政府和消费者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