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几今日签署协议宣布共同开发多项基础设施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02 22:08:20

中英几今日签署协议宣布共同开发多项基础设施项目

在英国-几内亚经贸峰会上,几内亚总理马马迪 · 尤拉(Mamady Youla, 前排左二)与中富集团总经理张羽博士(前排左三)共同庆祝合作协议的签署,英国驻几内亚大使凯瑟(Catherine Inglehearn,左一)与中富集团高级顾问瑞海葛爵士(Sir Richard Heygate,右二)也出席了活动。

中国日报3月2日电 英国几内亚经贸峰会于2月24日在英国伦敦举行,英国非洲事务大臣詹姆斯·达德里奇(James Duddridge)和几内亚首相马马迪·尤拉(Mamady Youla)在峰会上致辞,宣布英国和几内亚将进一步加强经贸方面的合作。

几内亚首相马马迪·尤拉、中富(英国)集团、英非矿业集团 (Anglo-African Minerals plc)和英国斯坦德汉森(Strand Hanson)投行共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宣布将共同投资建设位于马塔康(Matakong)的港口,并建设连接几内亚两座大城市马塔康(Matakong)和达博拉(Dabola)之间的铁路。

中富(英国)集团总经理张羽此前出访几内亚,与几内亚首相和政府官员多次会面并商讨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张羽博士表示:“几内亚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但基础设施的缺乏和交通的不便严重影响了几内亚的发展。加速开展基础设施的建设将会更好的吸引更多的海外企业到几内亚进行投资。中富集团将会作为其中重要的纽带,将中国的技术、原材料和英国的理念相结合,帮助几内亚更好的发展。”

几内亚首相马马迪·尤拉认为:“该项目将会是几内亚近年来最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非常高兴该项目能够得到中国企业和英国企业的重视,我们将竭尽所能提供帮助,有效的推动该项目,并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和英国企业到几内亚投资。”

英非矿业集团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并协调世界银行做了初期的可研报告,首席运营官詹姆斯·拉姆利(James Lumley)提到:“我们集团在几内亚拥有超过10年的经验,正在开采4个铝土矿,但是面临了严重的运输问题。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和中富集团合作,这将会为几内亚的矿产企业带来巨大的帮助”

几内亚矿产资源非常丰富,但因为交通和基础设施问题的不完善,几内亚的矿产得不到有效的开发,中国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将作为潜在的工程总承包商负责新铁路和港口的建设,以帮助几内亚解决困扰多年的交通问题,并带动国家经济发展。

几内亚位于西非,前两年遭遇了严重的埃博拉疫情,共有2,536死于埃博拉疫情。自2015年底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几内亚埃博拉疫情结束以来,几内亚在战胜埃博拉病毒之后准备重拾经济发展,并希望借由此次英国经贸峰会吸引更多投资者,提升几内亚的基础设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