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沐歌航天奖学金”首次发放

来源:江苏四季沐歌有限公司
2016-03-03 09:30:00

-圆梦清华 助力航天

北京2016年3月3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6月8日,四季沐歌携手中国航天基金会在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设立“四季沐歌航天奖学金”,标志着2015年四季沐歌阳光助学正式启动。2016年3月1日,“四季沐歌航天奖学金”迎来了它的首次发放仪式,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启,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李俊峰,四季沐歌集团总裁李骏共同为获奖学子颁发了奖学金,标志着2016年四季沐歌践行社会责任之路的再度起航。

新能源光热领域首个航天奖学金隆重颁发

清华大学“四季沐歌航天奖学金”于2015年6月8日正式设立,是中国新能源光热领域在全国高校设立的唯一一个“航天”奖学金,旨在鼓励清华优秀学子更好地完成学业,培养更多航天领域杰出人才。

近年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军企业在与自己主营业务领域相吻合的高校、科研院所设立各类奖学金、投资基金、研发基金,在企业技术创新、孵化平台上不断推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李俊峰表示,“四季沐歌航天奖学金”的设立和颁发具有重大意义: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是为我国航天航空事业输送人才的重要学科平台,在清华大学设立航天奖学金,一是可以借助社会力量培养更多有社会实践经验的杰出人才;二是可以把高校学子纳入企业发展人才战略;三是以企业为创新平台,推动航天科研成果民用化,造福民生。”

牵手清华四季沐歌全新起航

在过去15年里,四季沐歌成长为国内新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2016年,四季沐歌在15周年之际开启全新的Micoe+时代,以“阳光空气水”三大主业为基础,以为人们创造环保、健康、品质的美好生活为使命,打造四季沐歌国际化、时尚化、年轻化、社交化的大未来。

四季沐歌与清华大学的合作渊源已久,在太阳能光热领域,四季沐歌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合作,创新生产出长达25年使用寿命的新一代航天镀膜真空管,引领太阳能光热迈入“航天双热时代”。在净水领域,2014年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成立研发基金,凭借雄厚的企业实力和清华大学先进的水处理工艺,以航天技术取得重要突破,2015年米兰世博会,四季沐歌净水机作为国内净水机行业唯一代表出征米兰,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净水行业的科研成果和尖端科技。

四季沐歌总裁李骏表示,责任在肩,扛起则强,四季沐歌一直是一个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作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四季沐歌有义务助力中国航天人才的培养,有责任推动中国航天航空领域科研成果向民用工业生产技术转化,为消费者提供高科技、高品质的产品,创造智能、环保、绿色、舒适的品质生活。

践行社会责任发展人才战略

四季沐歌总裁李骏表示,四季沐歌坚持15年的阳光助学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帮助贫困大学生,解决上学难的问题;第二个阶段是用阳光创业的形式帮助学子完成人生的完美转折;第三个阶段是支持国家人才储备与培养的战略阶段。清华大学四季沐歌航天奖学金的设立与颁发,标志着四季沐歌支持人才培养战略的落地实施。

四季沐歌阳光助学行动的深刻意义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态度得到了广大清华学子的深刻认可与感谢,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学生代表感言道,愿与四季沐歌共同成长,共同推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推动航天科技民用化,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与四季沐歌一样注重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启表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归根结底是人才的培养,设立航天奖学金旨在鼓励有创新思维的优秀学子,帮助贫困学生更好的完成学业,培养更多航天领域杰出人才。四季沐歌在高校设立、颁发航天奖学金,无疑将为祖国航天航空事业培养更多、更优秀是人才,是四季沐歌践行社会责任的重大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