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邦胜将参加上海建筑与室内设计周

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2016-03-03 10:00:00

-“上海建筑与室内设计周”演讲嘉宾杨邦胜:设计就是让人感觉舒服与感动

上海2016年3月3日电 /美通社/ -- YANG酒店设计集团创始人杨邦胜先生将于2016年3月29日-4月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参加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举办的上海酒店工程与设计展览会的同期活动上海建筑与室内设计周,现场与大家分享20年设计路上的万千感慨:设计就是让人感觉舒服与感动。

杨邦胜先生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酒店设计师,中国文化个性酒店设计倡导者。1997年创立YANG酒店设计集团,开启国际品牌酒店设计之路。率领近300人的国际设计团队,为喜达屋、凯悦、洲际、凯宾斯基、万豪、希尔顿、卡尔森、雅高、硬石、安娜塔拉等国际品牌,设计超过150家高品质的酒店。杨邦胜先生善于挖掘东方美学的独特意境,融历史、文化、艺术与空间之中,执着追求文化个性酒店的国际表达,实现文化与自然在空间的回归。曾获国际国内160余项专业大奖,其中包括全球最高酒店大奖 --美国IIDA“全球卓越设计大奖之最佳酒店设计奖”,以及素有酒店设计“奥斯卡”之称的第34届美国金钥匙奖(Gold Key Award)“最佳度假酒店设计”大奖。

设计要有整体观念,“一体化”酒店设计适用中国酒店业现状

如今中国酒店业近些年发展节奏太快,大量业主缺乏经验,缺少整体的宏观规划和专业的筹建,却没有意识到酒店就像一部精密的机器,哪怕缺少一个小零件,都不能有效正常运转。所以经过这么多年的摸索,提出“酒店设计一体化”的理念,即把建筑、室内、景观、乃至机电、灯光等各个环节统筹起来,同步设计,统一协调。这样既少走弯路节约时间,也降低工程造价。

不好的设计千百种,但好的设计就是让人感觉舒服与感动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哗众取宠、令人生厌的设计,比如造型太怪异、色彩没有处理好、材料用的太花哨、无品味……但好的酒店设计只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令人感觉舒服和感动。舒服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很难。它绝不是一张舒适的床就可以实现的,它需要设计师分寸间的拿捏,将空间处理恰到好处,软硬装搭配很完美,还有家具、艺术品、灯光等一系列的协调组合,并把意境和文化烘托出来,慢慢地释放。

保持自我内心的本真纯粹,才能做出无畏的作品

对客户的尊重并不等于要无条件满足业主的任何要求。做设计不能没有原则,一味满足业主不正确的需求,只会让设计面目全非,浪费业主的资金,最终损害客户的利益。所以做设计先做人,人正作品才直。在物欲横流、纷繁复杂的现世,杨邦胜先生一直希望找回那份纯真,永远保持孩童般的真性情。人只有一片心灵的纯净,才能容纳世间更多美好的事物,才能产生智慧。而这些都是帮助创意的根基,也只有保持自我内心的本真,才能让作品更有力量。

此次亮相上海建筑与室内设计周,杨邦胜先生将作为悟与行的设计之旅系列论坛的主打活动 -- 中外设计师高峰论坛的演讲嘉宾,在现场分享深圳回酒店及云南西双版纳喜来登度假酒店的设计理念。

观众预登记正式开启,立即注册免50元门票

本届展会观众入场依旧延续往年线上线下双重登记方式。线上包括官网预登记与官方微信预登记,线下则是直接在展会现场登记入场。为了带来更好的观展体验及增加展会的专业买家,上海酒店工程与设计展现场观众登记将采取入场购票制,每张门票50元人民币,专业观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进行预登记得到免费 VIP 参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