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阔:无线all in数据赋能,多准数据引领数据化精准营销

来源:杭州多准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2016-03-03 11:54:00

杭州2016年3月3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3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服务市场在杭州黄龙饭店举办了“2016商业服务生态峰会”,会议着力于诠释在“无线化、全渠道、数字化”等新趋势下,电商服务商们的转型升级。

阿里巴巴商家事业部总经理张阔在会上表示,无线时代,用户的电商消费习惯表现为高频次、碎片化、场景化,为锁定消费者需求增加消费者黏性,商家纷纷通过开展粉丝营销,想方设法将“访客”变成“顾客”再转为“粉丝”。“客户维护”也因此成为了所有商家适应“无线化、全渠道、数字化”新趋势下的必经关口,如何对客户进行数据化管理和正确的消费引导,成为了所有电商品牌在适应这场从流量运营转变为客户运营的电商运营变革中,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而在当前这个背景下,阿里自身显然没有精力为全平台的每一个商家都提供复杂的定制化精准营销需求,因此希望可以借助服务市场中阿里的合作伙伴们,共同为商家赋能。

为此,张阔表示:未来,阿里巴巴服务市场将致力于以工具化、数据化的方式赋能商家,加速零售业的全渠道融合。我们不难看出,如今的阿里服务市场,作为连接电商商家与服务商的重要合作载体,同时也作为服务生态供需转化的必经出口,在阿里所强调的“繁荣生态、赋能商家”的战略上承担着极其关键的角色,而数据赋能作为其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势必也会在今后服务市场的重点扶持和开放性的合作机遇下,呈现广阔的发力空间,并逐渐成长为电商企业拥抱“无线化、全渠道、数字化”新态势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在此契机下,将“客户维护”和“精准营销”作为产品核心服务点,通过数据化算法思维切入电商企业精准营销市场的多准数据,凭借其突出的产品创新能力和过硬的数据算法技术,获得了“2015年阿里服务市场创新大赛冠军”的荣誉,其产品“多准大数据钻展精准投放”,通过对阿里御膳房数据的调用和解析,利用核心数据算法为企业定向需求圈定精准目标人群,并通过算法模型对用户消费意向和消费行为进行数据化运维,从而大幅提升CTR、加购率、收藏率等投放实效数据,进而提升钻展广告投放ROI。

这家2014年才成立的公司,两位创始人均非常年轻,90后创始人宋健,曾任阿里巴巴集团视频搜索业务负责人、阿里妈妈广告事业部产品专家、腾讯电商高级产品经理,而另一位创始人许卓然则是资深数据算法工程师出身,曾工作于上海交大硕士APEX实验室,北京微软亚洲研究院机器学习组,也是阿里云计算算法工程师。多准作为目前国内少数掌握企业级大数据Hadoop和Spark核心技术的高科技公司,凭借过硬的产品和服务,在2015年底迅速攻占了钻展广告优化投放市场。目前,多准数据已经服务超过300家企业,业务收入超4000万,广告促成交易超1个亿。连同韩都、茵曼、南极人、西西小可、七格格、毛菇小象在内的近300家知名淘系KA或类目TOP商户均是它们的服务客户,本次获奖更是获得阿里官方的认可,在今后在数据赋能良性发展的新常态下,多准在未来的表现更加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