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服务市场大赛多准数据强势夺冠

来源:杭州多准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2016-03-03 12:00:00

-淘系电商正步入精细化数据运营时代

杭州2016年3月3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阿里一直在农村淘宝和天猫国际作出积极探索,希望在淘宝、天猫两大平台服务商家上寻求体量突破,2016年初,阿里巴巴集团高层在管理者内部会议上的表态也充分印证了这一点,CEO张勇分享了阿里巴巴零售业务的升级路线图:聚焦体验、繁荣生态、赋能商家和消费升级将成为2016年零售业务的重中之重。由此也可以看出,阿里高层希望通过对阿里服务市场进行新一轮的深入改革,以保证商家服务配套体系能够跟上,服务水准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2016年3月2日,由阿里巴巴集团服务市场主办的“2016商业服务生态峰会”在杭州黄龙饭店举行,会议重点探讨了在如今“无线化、全渠道、数字化”的新趋势下,电商服务商们应该如何转型和升级。阿里集团CEO张勇在本次大会上发表了题为《聚焦体验繁荣生态》的重要讲话,包括丽人丽妆CEO黄韬、韩都衣舍总裁赵迎光等在内的互联网大咖和电商行业领军人物也纷纷到场,通过上台演讲、主分会场圆桌讨论等形式,与在场嘉宾一同探讨电商服务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

另外,本次大会还对由阿里服务市场主办的“2015阿里服务市场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颁奖,本次大赛由500多家ISV服务商进行激烈角逐,最终主办方评委在15家路演的企业中挑选出8家获奖企业。其中有大家非常熟悉的云贝-“班牛”、云积分-“云积分【码上VIP】”等等,而获得大赛冠军的则是多准数据的“多准钻展数据精准营销”。通过多准核心的技术算法,电商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圈定更为精准的目标人群,进行钻展广告投放,另外,根据多准针对性的数据分析,客户还可以通过定制化的加购、复购以及流失用户模型,对目标群体进行数据管理,从而提升消费转化。

目前,这家由阿米巴投资的大数据服务公司目前已经服务已超过300家企业,业务收入超4000万,广告促成交易超1个亿。在全球消费市场持续萎靡的背景下,企业的工作重心必然会转向对资本运作的把控和运营成本的优化上,多准数据正是抓住了这个时机,将钻展投放优化作为其大数据应用领域的一个有效切入口,帮助在线电商企业解决传统人力投放瓶颈,进一步提升线上广告投放ROI,通过数据优化,为企业降低经营成本。

抱着这样的服务思路,以及可靠的技术服务水准,多准在2015年切入市场这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就快速积累了一大批KA商家和类目TOP商家客户,包括本次大会分享嘉宾韩都衣舍、丽人丽妆在内,像茵曼、南极人、西西小可、七格格、毛菇小象等电商品牌也均为多准的核心服务客户。未来,多准也希望可以为更多中小型卖家服务,因为传统TP所能提供的服务标准已经远远满足不了电商企业日新月异的市场变化需求,为顺应“无线化、全渠道、数字化”的新态势,淘系电商正步入精细化数据运营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