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对中国钢材征收265.79%关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4 11:13:43

美国拟对中国钢材征收265.79%关税
 
美国商务部在对原产于中国的冷轧板产品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中作出倾销初裁,裁定中国所有企业的倾销幅度为265.79%。

中国日报网3月4日综合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3月3日发布的消息,华盛顿时间2016年3月1日,美国商务部在对原产于中国的冷轧板产品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中作出倾销初裁,裁定中国所有企业的倾销幅度为265.79%。

中国商务部表示,由于中国出口企业对美国调查机构的公正性缺乏信心,而决定放弃应诉,导致美商务部根据可获得不利事实,裁定中国企业倾销。根据美调查程序,美商务部将于6月30日作出终裁。

多家外媒也关注了本次美国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结果,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3日报道称,针对中国钢铁生产商的关税税率为265.79%,将在下周内征收,但仍须在今年夏季做出最终决定。报道还称,美国钢铁生产商此前经历了史上最严重的低迷,现在依靠关税保护来帮助它们度过市场疲软期。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本次除了裁定中国企业倾销之外,包括日本、巴西、印度、韩国、俄罗斯和英国的产品也成为了美国反倾销税征收对象。对日本产品征收的关税为71.35%。

据悉,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美国政府第二次惩罚国外的钢铁制造商。美国商务部曾在去年12月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冷轧扁钢征收最高227.29%的进口关税。而目前近266%的拟征税率比此前高出近40个百分点。

(编辑:涂恬 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