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携手巴航工业为飞机驾驶舱配备三维视景显示系统

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2016-03-04 12:11:00

-巴航工业全新E-Jet E2飞机首秀,成为史上首个配备霍尼韦尔SmartView 综合视景系统的客机,该系统将减轻飞行员操作负担,提升飞行安全性

上海2016年3月4日电 /美通社/ --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近日在巴西圣若泽杜斯坎普斯推出新一代E-Jet系列飞机,并对外展示了其全球领先的创新客机驾驶舱。该驾驶舱基于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业内领先的PrimusEpic驾驶舱技术,该综合驾驶舱系统包括成套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涵盖导航、通讯和显示系统,为巴航工业的这款最新型窄体中程客机提供多方位支持。

作为霍尼韦尔Primus Epic 集成驾驶舱的核心功能之一,SmartView综合视景系统首创地形、障碍物和机场跑道的三维图像显示,增强飞行员和机组人员的情境感知能力,提升飞行安全性、燃油效率以及乘客的飞行体验。凭借SmartView,飞行员能在飞行全程对飞机外部保持“清晰的视野”,即使在夜间或是恶劣天气条件下也不例外。

“霍尼韦尔SmartView综合视景系统是首批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认证的同类技术之一。在此之前,这项革命性的技术一直未对航空公司开放。”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空中交通及支线航空总裁张博腾(John Bolton)表示,“霍尼韦尔和巴航工业为航空公司所提供的综合视景,能使飞行员在飞行全程始终拥有对周围环境的清晰视野,同时帮助航空公司实现更安全、更节油、更高效的进近。”

关于E-Jet E2驾驶舱

E-Jet E2系列飞机所配备的集成驾驶舱是基于Primus Epic的升级版,原版系统已获得认证,目前应用于E-Jets系列机型。升级版系统支持多项最新技术,包括:

SmartView综合视景系统可提供外部环境的大幅三维彩色综合图像,显著提高飞行员的情境感知能力,从而提升飞行安全及效率。

IntuVue三维气象雷达是目前业内首个,也是唯一的商用自动雷达系统。该系统能精准显示飞行路径上的天气状况,并提供前方最远60海里范围内的湍流探测,这一探测距离远超其它系统50%。这款雷达的最新版本还具有预测冰雹和闪电的功能。

下一代飞行管理系统具有图形化飞行规划功能,能够自动制定从A点到B点的飞行计划。该系统具有一流的飞行规划、航线引导和进近模式选择等功能,可使飞行员减少低头察看仪表的时间,并最小化数据输入错误的风险。

霍尼韦尔中央维护计算机(CMC)包括当今在同类产品中最先进的飞机中央维护计算机系统。目前,航空公司不仅能利用其强大功能诊断飞机故障,还能够主动预测系统潜在问题,从而减少停飞时间。

增强型近地警告系统(EGPWS)由霍尼韦尔首创,该系统通过监测飞机附近的地形和障碍物,有效预防可控飞行撞地事故。

SmartRunway智能跑道系统和SmartLanding智能着陆系统是增强型近地警告系统(EGPWS)的软件升级,可改善飞行员的情境感知能力,减少跑道侵入和冲偏出的风险。该系统在滑行、起飞、进近、着陆和滑出过程中为飞机提供精准的定位,并在飞机进近过高、过快或存在设置错误时向机组提供音频和可视化提示。

迄今为止,霍尼韦尔Primus Epic驾驶舱已在E-Jets系列飞机上拥有1500万飞行小时,该系统将继续为E2飞机提供强大支持。其基于软件的系统特性,将助力巴航工业在未来更为轻松、高效地实现机上通讯、导航和空中交通管理系统的集成。

关于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

全球几乎所有商用、防务和航空飞机上均有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各类产品和服务的身影。霍尼韦尔的涡轮增压器也被全球几乎所有汽车和卡车制造商所采用。航空航天集团旗下业务单元研发创新解决方案,以及飞机发动机、驾驶舱和客舱电子设备、空中无线网络连接、物流等技术和产品,以降低汽车和飞机油耗,提高航班准点率,提升飞行和跑道安全。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 (www.honeywell.com)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性材料。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三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多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约12,000名。

霍尼韦尔和霍尼韦尔标志是霍尼韦尔国际公司的专有财产,经美国专利商标局注册,在其他国家已注册或正在等待注册。所有其他霍尼韦尔产品名称、技术名称、商标、服务标记和标志在美国或其他国家已经注册或正在等待注册。所有其他商标或注册商标均为各自所有者的财产。2016霍尼韦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