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两会”将于3月18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

来源: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
2016-03-04 14:19:00

北京2016年3月4日电 /美通社/ -- 在传统外贸持续降温的背景下,跨境电商却逆市上扬,成为一大亮点。目前,中国主要跨境电商平均年增长率在40%左右,其中跨境零售增长率达40%至50%。2015年,中国最大的网络购物狂欢节“双11”期间,阿里巴巴诞生地浙江杭州的海外仓一度“爆仓”。跨境电商已成为中国外贸发展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增长点。1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了新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政策,将进一步排除跨境电商经营过程中的各种障碍,化解各方协作过程中的各种冲突,促进中国跨境电商发展,用新模式为外贸发展提供新支撑。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主办的中国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是贸促会积极响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要求部署选择基础条件好、进出口和电子商务规模较大的城市,新设一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复制推广中国(杭州)跨境电商试验区相关政策体系和管理制度的背景下召开的高峰论坛,此次论坛主题为“创新、共赢”。

创新、共赢——中国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将于2016年3月18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此次论坛是跨境电商在首都北京的首次官方活动,全球跨境电商从业者汇聚一堂,解读国家政策,共享跨境红利,实操经验分享,供应链全面呈现,多维度多角度深入剖析跨境电商领域。此次高峰论坛,由中国跨境电商领域最活跃、最有影响力的鼎堃跨境俱乐部承办,该俱乐部整合多方跨境电商行业精英,从电商平台,到供应链公司,从保税仓服务商,到系统服务商,此次活动各个领域的精英均会出席并现场分享交流。

此次活动除贸促会领导出席之外,还邀请了众多嘉宾分享:商务部有关领导、京东、网易、蜜芽、麦乐购、跨境电商第一人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富士康、心怡科技、鲜生活、波罗蜜、海外帮、Higo、母婴之家、有棵树、厦门又一城、洋萌国际、格格家、达令网、速贸天下、寺库、当当网、威时沛运、跨境宝、万通安达、广博集团等跨境圈产业链的精英登台分享。

4月8日税改在即,与会者共聚北京,共商跨境电商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