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最年轻亿万富翁因挥霍无道破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04 14:42:15
分享

澳大利亚最年轻亿万富翁因挥霍无道破产

资料图:曾是澳大利亚最年轻亿万富翁、煤矿大亨的廷克勒。

中新网3月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澳大利亚煤矿大亨廷克勒由于无法支付一笔225万美元的私人飞机贷款,昨日被法庭颁令破产。廷克勒10年前因为投资煤矿赚到第一桶金,2011年以11.3亿澳元的身家成为全澳最年轻的亿万富豪,但由于挥霍无道,加上澳大利亚资源业泡沫爆破,令他短短5年内就以破产收场。

报道称,除此之外,现年40岁的廷克勒还同时拖欠多笔债项,包括涉及瑞信的一笔1.65亿美元贷款,澳税务局也正在向他追缴216万澳元。

据悉,廷克勒目前申报资产只有2000澳元,以及一个价值66.5万澳元的新南韦尔斯物业。破产受托人表示,将调查廷克勒有没有隐瞒资产。

报道指出,廷克勒原本任职电工,2006年透过融资炒卖煤矿资产,身家在18个月内由100万澳元暴增至4.42亿澳元。他曾先后入主澳职联球队纽卡素喷射机和另一队职业榄球队,但之后为了买入一个种马场花光身家,加上后来资源业泡沫爆破,令他负债累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