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财富缩水,全球超级富豪继续购买奢侈品

2016-03-04 15:38:20
分享

无惧财富缩水,全球超级富豪继续购买奢侈品

超级豪华游艇“章鱼”号。这样的游艇是财富的终极象征。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3月4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最新一份财富报告指出,虽然2015年百万富翁和超级富豪数量有所下降,但超级游艇的销售量依然上涨40%。

2015年,金融市场动荡之后,全球富豪们的总财富缩水,但他们依然继续在超级游艇和奢侈品上挥金如土。

房地产经纪公司莱坊(Knight Frank)于3月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2015年超级游艇(长度在24米以上的船艇)的销售量激增40%,富豪们驾驶着游艇,乘风破浪至更遥远的目的地,比如南极和亚洲的前哨基地,而地中海和加勒比海的停靠港已成为过去式了

2015年,个人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的超级富豪人数减少了3%。按照该标准,目前超级富豪人数为187500人,相较于2014年的193100人有所减少。这是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下降。这些人掌握着19.3万亿美元的资产,少于上一年的22万亿美元。这反映出全球股市阴晴不定,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中国及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放缓。

全球美元富翁的数量也从2014年的1360万降至2015年的1330万。总体而言,他们所占资产价值66万亿美元,超过全球股票加在一起的价值。

但是该报告认为百万富翁数量减少只是暂时的,并预测到2025年,该群体人数将超过1800万。

富豪圈中所谓的投资热情依然高涨,主要体现在艺术品、汽车、邮票和珠宝几个方面。2015年莱坊的艺术品指数涨幅仅为4%,但依然在世界各大拍卖行创下多项纪录。

巴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的油画作品《阿尔及尔的女人》(Les Femmes d’Alger)在拍卖会上以超过1.79亿美元的“天价”成交,创下全球艺术品拍卖价格新高。同时,阿梅代奥•莫迪利亚尼(Amedeo Modigliani)的画作《斜躺的裸女》被上海一位买家以1.7亿美元拍得。

2015年,老爷车价值增长17%,而硬币价值上涨13%。2015年,莱坊的总奢侈品投资指数上涨7%。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伦敦的主要股票指数富时100指数下跌5%,而伦敦的高档住宅价格增长仅为1%。

该财富报告的编辑安德鲁•雪莉(Andrew Shirley)表示:“2014年,在Bonhams拍卖会上,一辆1962年款法拉利250 GTO Berlinetta的拍卖成交价高达3800万美元,虽然没有一台老爷车能打破这项纪录,但是拍卖会上25辆售价超过1千万美元的老爷车中有8辆都是在2015年成交的。”

葡萄酒及奢侈手表都增值了5%。2015年11月,一位香港的亿万富翁在日内瓦的苏富比拍卖会上豪掷4840万美元拍下一颗名为“蓝月亮”的稀有蓝色钻石,创下单颗宝石或单件珠宝的拍卖纪录。而就在一天前,他刚在佳士得拍卖会上花2850万美元拍下一颗稀有粉色巨钻。

葡萄酒交易平台Wine Owners创始人尼克•马丁(Nick Martin)称,因中国买家需求锐减,投资级波尔多葡萄酒的价值骤降,但是目前葡萄酒的投资热开始回升。

甚至在2015年总体表现不佳的家具方面也有出彩的地方。2015年4月,澳大利亚设计师马克•纽森(Marc Newson)的成名作洛克希德椅(Lockheed Lounge)以240万英镑的价格成交,创下在世的设计师作品拍卖价格新纪录。

 

(编译:颜世玉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