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vey Nash和港大推出支持提高董事会男女平衡比例的课程

来源:Harvey Nash
2016-03-04 21:05:00

伦敦2016年3月4日电 /美通社/ --

第五届年度女董事课程将涵盖6大板块,并将分两次(每次为期三天)进行授课,课程活动将在2016年5月和9月展开

随着亚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引擎,全球猎头与领导力咨询公司 Harvey Nash(瀚纳仕)和香港大学(“港大”)商学院再次开展合作,共同释放亚洲地区职场高层中女性人才的全部潜力。

尽管董事会中的女性数量有了小幅提升,但是实现董事会男女比例平衡依然是一个遥远的目标,以当前的变革步伐来看,实现这一目标很可能要花上数十年。而像女董事课程(Women's Directorship Programme)这样的计划能够通过帮助女性表明她们做好了担任高级职务的准备,并确保她们不被忽视,来加快这一进程。

女董事课程于2013年推出,目标是帮助参与者成为实际有效的董事会成员,并为各个地区和各行各业培养更多准备进入董事会的女性高管。该课程将讲座和学术领导理论进行独特的结合,另外还带来国际商界领导者以特邀演讲嘉宾的身份提供的实际生活案例研究和实践见解。

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主席兼任Sage Group董事长、女董事课程特邀演讲嘉宾唐纳德-布瑞登(Donald Brydon)表示:

“思想多元化乃是董事会管理的一大要素,而董事会的改革现在依然龟速前进。在创造提携已准备好接受进入董事会挑战的卓越女性的管道方面,女董事课程是一个重要工具,它能将学术界人士和从业人士汇聚在一起,分享他们丰富的知识和经历。”

HarveyNash Group 首席执行官艾伯特-埃利斯(Albert Ellis)说:“借助女董事课程和与香港大学的合作,Harvey Nash 能够展示其致力于打通全球女性人才培养管道的承诺。通过支持女性领导者获得进入董事会所需的信心和技能,提升她们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我们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持久的变革。”

2016版女董事课程涵盖6大板块,将分两次(一次为期三天,5月26日至28日和9月22日至24日)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