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财政部长:对中国领导人有信心 中国经济会实现软着陆

2016-03-06 14:16:18
分享

韩财政部长:对中国领导人有信心 中国经济会实现软着陆

中国日报网3月6日电  据美国CNBC报道,韩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柳一镐(Yoo Il-ho)表示,现在还不会出现新的全球经济危机,而中国经济亦不会“硬着陆”。

在2月28日上海召开的G20峰会上,韩国战略财政部部长柳一镐表示,尽管他担心新兴市场的动荡不安状况,亦担忧经济危机或会扩大,但他认为全球经济不太可能垮台。

他同样提到,他对中国领导人解决经济放缓的能力信心十足。

“中国国家领导人经验丰富,我相信他们能应对这种情况。” 柳一镐说道。

2015年夏,中国股市崩盘;同年八月,人民币大幅贬值。此后人们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充满怀疑,且这种怀疑还在增加。中国是今年G20峰会的主办国,但各国财政部长及央行行长讨论金融资本的会议上,中国艰难地向与会国表示其具备控制经济及货币的能力。

柳一镐提到,他预计了中国经济会 “软着陆”;而这是韩国经济的一重要因素,原因是韩国经济高度依赖中国购买其大宗商品。今年1月,韩国出口额同比下跌了近20%,是2008-2009经济危机以来的最低值。二月中上旬的初步数据显示这种经济低迷将会继续。

“中国领导人预计今年经济增长率约为6.5%,如果这一情况属实,这(对韩国经济)的影响将会减少,”柳一镐说道。

柳一镐表示,他对人民币的持续贬值有些担忧,但随即表示这种情况对韩元的影响最终取决于对人民币汇率。

经历了2015年八月的股市崩盘和人民币大幅贬值之后,周边国家恐惧竞争性货币贬值的情绪蔓延开来。针对这一情况,中国在上周G20峰会上重新确认人民币不会再有任何大幅度贬值。

“如果人民币贬值速度不那么快,其影响也会有限,”柳一镐说。

 

(编译:刘蒙霏 编辑:王旭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