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消费市场“Z一代”趋势报告出炉

来源:RTG Consulting
2016-03-07 09:00:00

上海2016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当下的国际品牌正在竭尽全力地关注中国的下一个巨大消费浪潮:Z一代(Gen-Z)。在这一趋势背景下,上海丰合企业管理咨询集团(RTG Consulting Group)于近日发布了一份关于中国Z一代的趋势报告。

Z一代,泛指1990年代中期至2010年内出生的青少年。中国的Z一代作为第一批完全出生在现代化中国的群体,他们大多与数字网络紧紧相连,并习惯于时刻在线。这种与生俱来的互联网本性与对全球化信息即时访问的习惯,使得Z一代与包括Y一代在内的前几代人在各方面都产生了明显差异。

“这份趋势报告采用了多元化的研究方法,其中包括定量、定性及观察性研究,总合了中国Z一代的社会文化宏观趋势,即从物质主义转向心智觉知的精神层面,在传统爱情观内探寻自由,及寻找自我表达的不同方式。”RTG Consulting Group的研究和商业咨询部门总监马可立(Marc-Olivier Arnold)这样解释。

以下为此份趋势报告中阐释的部分数据示例:

64.7% 的Z一代更倾向于使用网络方式与亲近的朋友交流(而非其他线下方式)

61.9% 的Z一代相信经济上的成就不再是成功的主要定义因素

72.1% 的Z一代不反对同性婚姻

94.4% 的Z一代认为品牌发展可持续性与环保理念非常重要

一份不同的趋势报告

RTG Consulting Group 的Z一代趋势报告不单止步于预测趋势,更关注于潜在的商业效应。“在提供中国Z一代行为研究发现的基础上,我们致力于更进一步地应用这些现象结果,因此这份报告也以每个宏观趋势为准为品牌提供了全面的商业指引及建议。”RTG Consulting Group 的 CEO 陈杰说道。尽管现有的集团组织出于短期商业收益将品牌定位于一群更成熟的消费者群体,然而有前瞻性的品牌应该提前更加深入地了解Z一代新群体,来确保品牌在未来的市场上保持持续的相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