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城市继续吸引越来越多游客

来源:European Cities Marketing
2016-03-07 10:00:00

-尽管是困难的一年,但2015年游客过夜数增长4.2%

维也纳2016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European CitiesMarketing宣布2015年城市游增长4.2%。伦敦、巴黎和罗马登榜首:中国增长32%,意大利和俄国艰难复苏。

European Cities Marketing展示了欧洲旅游主导性和最有活力的一面:那就是城市游。多年来,城市游不断增长,速度是全国游的两倍。根据即将发布的《European Cities Marketing Benchmarking Report》(European Cities Marketing基准报告)的初步结果,欧洲城市保持了强劲的增长趋势,2015年游客过夜总数增长4.2%。国际游客过夜数增幅更高,达到4.4%。而国内游客为4.0%。初步数据来自110个城市中的61个城市的统计结果,游客过夜总数为3.739亿。

表现最佳城市

伦敦与巴黎的游客过夜数约为1亿,在2015年游客过夜总数上继续领跑欧洲城市游行业。巴黎下跌了2.1%,主要是因为恐怖袭击。柏林和罗马成功保持前五名的并列第三位,游客过夜数达到了3000万的里程碑。在第五名之争上,马德里在连续两年排名第六之后,终于超过巴塞罗那,取得了8.7%的强劲增长。在国际游客过夜数排名前10的欧洲城市中,马德里(+12.8%)、柏林(+9.1%)、布达佩斯(+6.9%)、布拉格(+7.0%)、维也纳(+6.1%)和罗马(+4.7%)取得了高于平均水平的增长。

主要客源市场为德国、美国、英国,中国仍是增长最强劲的市场,意大利和俄国下跌

德国、美国和英国再次登上客源市场榜首,在欧洲城市游客过夜数上占到28%。中国仍然是增长最强劲的市场,增幅达32%,是2014年的两倍。继2014年的复苏之后,由意大利贡献的游客过夜数再次下跌5.3%。由俄罗斯贡献的游客过夜数再次大幅下跌31%,不过英国和美国贡献的游客过夜数分别取得了8.1%和7.1%的正增长。

这些结果是当代城市旅游经济意义有力证据的代表。城市因此成为欧洲旅游的主要地理焦点,尤其是利润高并因此非常热门的短暂休息和会议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