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高度关注美国对华不锈钢产品发起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7 10:29:44

商务部:高度关注美国对华不锈钢产品发起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2016年1月12日,江苏连云港市一家钢铁企业工人在点验外销钢材。(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3月7日电(记者 涂恬)来自商务部的消息,当地时间3月4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不锈钢板材和带材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对此,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发表谈话表示,该调查对中国企业利益造成重大影响,中方对此“高度关注”。

该负责人表示,美国近年来频繁对镀锌板、冷轧板、不锈钢等中国高端钢铁产品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对中国企业利益造成重大影响,中方对此高度关注。

该负责人指出,贸易救济调查虽然是世界贸易组织规则赋予各成员的权利,但各成员必须严格遵守世贸组织的相关规则,充分保障各利害关系方的合法权利。中方希望美方纠正在以往案件中已被裁定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的作法,依法客观、公正开展调查。

该负责人强调,在当前世界经济增长乏力、需求不振的大背景下,钢铁产能过剩是全球钢铁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需要各国协同应对,而不应简单诉诸贸易保护的手段。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钢铁产能过剩问题,已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中国政府一贯主张通过对话和磋商妥善解决贸易摩擦,为两国产业的正常贸易与良好合作创造公平、公正、可预期的市场环境。中国政府将密切关注该案进展,坚决利用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编辑: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