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 2016年招生宣讲在京举办

来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2016-03-07 11:04:00

北京2016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3月5日下午,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 2016年招生北京宣讲会也在此时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成功召开。本次宣讲会是针对2017年入学考生的首次宣讲,收到了来自北京及周边近300余人的报名,到场近200人,现场座无虚席,前来咨询的同学热情洋溢,几乎挤爆了宣讲会现场。

首先,来自康奈尔大学的陈雅如教授以轻松的互动提问拉开了宣讲会的序幕。陈雅如教授是康纳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中国事务院长,同时也是Nicholas H. Noyes管理学的讲席教授。陈教授表示,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是专注于培育金融专业领域领军人物的项目,目标群体是有志于立足中国市场但具有国际视野的年轻、专业的有志人士。陈教授建议想要报读金融MBA的同学们应结合自己的情况、了解项目的特点,从而判断这个项目是否是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在项目介绍的过程中,陈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金融MBA首期班学生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及美国纽约华尔街紧张充实又趣味十足的学习、实践之旅。

随后,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昆吾九鼎讲席教授田轩老师为现场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公开课:《赌赛道还是赌选手?风险投资风格概览》。田轩教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讲解了风险投资的两大主流风格并分析了国内外多个经典案例,展示和对比了美国与中国风险投资市场,现场同学反响热烈,很多同学也是第一次在清华五道口听课,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在稍后的学员分享环节中,两位二期班预录取的优秀学员黄佳宁同学和梁松同学结合自身特点与感受与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心得分享。

黄佳宁同学毕业于浙江大学,目前就职于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她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六年后选择报考MBA并选择本项目的心路历程,总结了自己在网上报名、面试、联考等环节上的心得体会。她认为,报读清华-康奈尔双学位MBA项目,一方面可以让她继续留在金融领域工作实践;另一方面两所名校的强大师资和学术指导能为她在工作中答疑解惑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梁松同学现任职于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法务部,是一名在读的法学博士。他认为读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所看重的并不是这两所名校的学位,而是学位背后所能获得的宝贵资源,以及与优秀的教师和同学在一起学习成长的机会。他坚信,人要不断的提升自己,与更优秀的人接触,才能让自己一直处在更高的位置。

最后是同学们的提问环节,田轩教授、陈雅如教授以及负责项目招生的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师资、申请、面试、教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以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项目。

本次宣讲会是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 2016年招生的第一场宣讲会,置身会场充分感受到了同学们高昂的报考热情。正如胡适先生所说的:“过去的成绩虽然无可厚非,但将来的成绩一定还要更好无数倍!”报读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发现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自己。

接下来,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还将在香港(3月18日)、深圳(3月19日)和上海(3月20日)举行招生宣讲会,欢迎对本项目有兴趣的同学到场参加,亲身感受教授公开课,并与项目团队当面沟通。(关注微信公众号:pbcsf-fmba,报名外地招生说明会,获取FMBA招考报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