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汛数读:那些年错过的小金人成就了更好的小李子

来源:蓝汛ChinaCache
2016-03-07 11:52:00

北京2016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2月28日晚,第88届美国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在洛杉矶举行,“陪跑”了多年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小李子)凭借《荒野猎人》成功封帝,最终捧起了小金人。此消息一经宣布,立刻在全球引发轰动,更刷爆了中国的微信朋友圈和各社交网络。蓝汛CCIndex平台对此进行了多项数据监测,并发布如下结果:

中国网友为小李子点赞

据蓝汛CCIndex平台的数据显示,小李子封帝引起了中国网友的极大关注,大批网友为小李子点赞、叫好。其中,北京网友的活跃度最高,为9.1,其次为广东网友,活跃度为8.2。江苏网友超越上海网友位列全国活跃度第三,为8.0。可以看出,江苏网友对小李子封帝表现出更高的热情。

22年陪跑成就更好的小李子

小李子的魅力在哪儿,让中国网友为他集体刷屏呢?据蓝汛CCIndex平台的数据显示,中国网友对“小李子夺影帝”本身就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在《荒野猎人》中,小李子扮演一位历经折磨,但坚强存活下来的父亲,全长156分钟的影片中,他几乎没有台词,只有几句印第安土著语,凭借出色的眼神和肢体表现,小李子将人物表现得淋漓尽致,获奖被认为是实至名归。

此外,中国网友对“小李子陪跑历程”也特别关注。在1994年,小李子凭借《不一样的天空》第一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提名,此后22年间,他又分别以《飞行家》《血钻》《华尔街之狼》三次获奥斯卡提名,但每次都与小金人失之交臂。

令人欣慰的是,虽然屡屡折戟,但小李子没有一蹶不振,而是在角色上不断突破,最终摘得影帝桂冠。可以说,正是因为不断错过小金人,才成就了今天更好的小李子。

80后、90后最爱小李子

据蓝汛CCIndex平台的数据显示,关注小李子的中国网友中,男性和女性比例相近,分别为51%和49%,可以看出,小李子不仅俘获了大批女性观众的心,而且也获得了不少男性观众的支持。

从年龄群来看,关注小李子的中国网友中,有60%来自20至39岁年龄层,这批观众主要是90后和80后,对小李子的电影作品比较熟悉,见证了小李子从小鲜肉到大叔的转变。产生鲜明对比的是,00后(主要集中在19岁以下年龄层)对小李子封帝的关注度只有13%,他们很多人表示对小李子获奖无感。

网速飙升助全民刷屏

小李子霸屏期间的网速怎么样呢?据蓝汛CCIndex平台的数据显示,全国平均网速为9.8Mb/s,比去年平日平均网速高出约30%,助力小伙伴们为小李子刷屏庆祝。其中,北京平均网速达到了12Mb/s,排名全国第一,天津和上海平均网速并列第二,为11.3Mb/s。

运营商网速状况

三大运营商中,中国电信的平均网速最快,为11.6 Mb/s,其次为中国联通,平均网速达到了10.5 Mb/s,而中国移动则是9.3 M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