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记再捐资支援四川藏区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李锦记
2016-03-07 12:16:00

中国成都2016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3月4日,李锦记携手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海外联谊会举行“精准扶贫四川藏区捐赠仪式”。仪式上,李锦记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慷慨捐资,用于开展四川藏区扶贫工作。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四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聂文强先生、刘坪副部长、魏在田书记、四川海外联谊会秘书长张媛女士、四川藏区代表高让旦珍及四川省主要媒体出席了本次活动。

四川藏区气候条件、地理环境恶劣,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四川一直把促进藏区的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并针对该地区普遍存在的贫困问题,加大扶贫攻坚力度。作为四川政协委员,李锦记酱料集团李惠中先生一直心系四川,关注并开展四川藏区贫困地区扶贫工作。今年也是李锦记针对四川藏区贫困县对口支持工作实施的第二年。早在2015年,李锦记就积极帮扶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县丹波村藏族家庭。在扶贫工作实施的过程中,李锦记积极参与帮扶措施的沟通,并根据村民的脱贫想法,寻找到当地对应的技术支撑,确保“帮一户,真正能扶起来一户”。

“帮一户,真正能扶起来一户”,李锦记十分推崇这种“授人以渔”的造血式公益模式。2011年至今,李锦记一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项目在北京、成都两地的重点职高院校开办李锦记希望厨师班,招收经济上有困难青年学厨圆梦。目前,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已惠及一大批藏族、彝族、土家族、汉族等四川省内有志青年,帮助他们习得一技之长。今年6月,李锦记希望厨师四川班的第一届毕业生将结束三年学习生涯,走上工作岗位,进入成都四、五星级酒店工作。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说:“李锦记喜欢做实事,‘务实’是李锦记自创立以来一直坚守的企业价值观。非常感谢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海外联谊会,让我们结缘四川藏区,能够对藏区贫困家庭施以援手,展开精准帮扶工作。作为民族企业,我们愿意为四川藏区走向安康繁荣、藏区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贡献一份力量。李锦记也希望我们的帮扶举措能够带动更多企业共同关注内地扶贫工作。”

1996年,李锦记在成都设立办事处,正式开拓四川市场,走进四川寻常百姓的厨房。今年恰是李锦记进入四川的第二十个年头。捐资援助四川汶川及四川雅安地震灾区重建、援建四川绵阳市平武县大桥镇李锦记博爱学校、开展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在职高院校设立李锦记企业奖学金、依托自身国际质量标准和全球网络助推川菜在国内外的传播和发展等等,二十年来,李锦记与四川结下“不解之缘”,一直在四川履行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未来,李锦记将继续在四川贡献一份力量,力促四川大繁荣大发展。